影谱科技亮相2021 MWCS 智能影像技术加速数字经济新生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4

5G、人工智能、云、智能终端等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的融合助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改变了信息生态系统,人类正在迈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2月23日,2021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盛大开幕,汇聚了高通、三星、华为、中国移动、影谱科技等数百家移动产业和国内外技术产业代表企业参会。

因疫情而停办了一年的MWC重磅回归线下,MWC上海展成为GSMA MWC系列的全球首秀,首次以线上线下双线混合模式举办,承载着全球产业和媒体的关注。此次大会“和合共生”的主题代表着全球融合发展大势所趋,得到了工信部、网信办、上海市政府等部门的支持,通过全球社交媒体和媒体平台呈现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影像等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最新技术突破。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践行者,影谱科技是此次数百家参展企业中唯一专注智能影像生产技术的领先企业,携智能影像互动、AI虚拟主播、数字孪生虚拟商铺等多款技术创新应用亮相大会,分享了智能影像生产技术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成果,助力构建移动产业时代的数字经济新生态。

近年来,以视频为载体的信息传递方式越来越普及,视频生产和应用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视频化已是大势所趋。此外,5G技术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带领大众从4G媒介化生存走向5G智能化生存新时代。随着5G与垂直行业融合探索,5G网络由规模建设、广泛覆盖向按需建设、深度覆盖推进,紧贴不同场景需求,有力地支撑了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需求。以视频信息高度集中的电影、电视文娱产业为例,5G进一步带动了“互动影像”新形态,VR电影等更多新形态的视频内容正在得到开发和实现。

在影谱科技的智能影像互动应用展台,观众只需要上传一段影像,影谱便可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生产引擎,基于语义场景、用户喜好等需求,自动生产出一段符合场景需求的短视频、视频内片段等AI智能影像。该技术解决方案可广泛地应用于文娱产业的视频制作环节,解决传统视频制作过程中人工成本高、时间周期长等痛点问题,实现整个行业万倍以上生产效率的提升。

此外,影谱科技在媒体融合领域与多家媒体进行的虚拟主播、虚拟演播室等创新报道模式也在此次大会上惊艳亮相。基于生物识别、人脸识别、特征提取、动作识别等机器学习技术,影谱开发的高自然度、具有感情色彩和个性化的AI主播应用,已经在媒体新闻报道、体育赛事报道等场景实现应用。

作为专注智能影像生产的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近年来已经迈入产业化阶段,业务版图从文娱逐步拓展到媒体、教育、零售、数字商业等更多落地场景中,通过影像商业化引擎ACM、影像工业化引擎AGC、数字孪生引擎ADT三大数字化引擎,积极布局打造智能影像数字生态圈。以面向新零售领域的数字孪生虚拟商铺为例,影谱科技将海量商品进行数字化重建,并通过智能化推荐构建个性商业新场景,在5G等新技术的加持下加速打破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的界限,为数字商业带来全新的价值空间。

2021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是一场国际旗舰版科技盛宴,深刻体现了全球信息通讯和前沿技术的变革和发展,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的5G、AI等融合技术更是呈现爆发式升级,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市场上表现抢眼。作为智能影像生产技术领域的使能者和推动者,未来影谱科技将持续寻求智能影像的升级应用和创新发展,以创新、匠心夯实产业升级之路,为更多产业提供端到端的影像生产解决方案,释放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无限潜能,持续助力我国数字经济新生态的发展规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