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让金融普惠大众”,持续发展普惠金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1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以此国家政策为指导方向,国内普惠金融发展迅猛,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扩大。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持续发展普惠金融事业,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的特殊时期,积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普惠金融推广到更多的地区。WeBank

微众银行针对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和偏远、欠发达地区的广大民众,推出了全线上、纯信用、随借随用的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截至2019年末,微粒贷已累计向全国31个省(区、市,自治区)近600座城市的超2800万客户发放4.6亿笔贷款,累计放款金额超过3.7万亿元;“微粒贷”授信客户中约77%从事非白领服务业,约80%为大专及以下学历;笔均贷款约8000元,超过70%已结清贷款的利息低于100元。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微众银行在2017年推出了“微业贷”业务。“微业贷”是一款线上无抵押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微业贷”已经触达170万客户,其中超过70%的客户来自制造业、高科技行业和批发零售行业,均为实体经济范畴的小微企业,缓解了广泛而客观存在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微众银行通过业务创新,打破了传统银行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供的金融服务更能满足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的需求。微众银行

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是我国金融业已经明确的发展方向。在这个历史潮流中,微众银行持续坚持惠民生、暖人心、利长远的发展目标,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以科技赋能发展,将普惠金融推广至更多的人群中来,助力我国金融业的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