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小微企业数智化转型难题 数智臻效怎么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31

“难,很难。”这是2020年中小企业的现状与心声。

2020年中小企业中有30%营业收入下降超过50%,有18%的中小企业经营陷入困局,这无疑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

背后的原因既有中小企业的行业特点和规模偏小所致,但更为重要的是大部分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不足,造成决策响应严重滞后,进而错过了规避风险的最佳窗口。

在数智臻效看来:“数智化升级,对于中小企业,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什么时数智化?

数智化,顾名思义就是“数”和“智”的结合。

“数”就是数字化,从消费端到供给端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全链路的数字化,如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技术等11大商业要素。

“智”就是智能化,是基于数字化的闭环来进行智能决策,实现对市场需求变化的精准响应、实时优化和智能决策。

过往的企业决策,管理者往往依赖经验,或是依靠低效率的信息收集方式,如问卷调研、来自渠道商的信息汇总等。而今天的智能化决策,则是数据支撑下的高效决策乃至于自动化决策。

企业数智化的便捷方式:选择合适的服务商

很多企业已认识到数智化的必要性,但究竟如何实现数智化?企业数智化转型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从企业的生产经营到企业的运营管理。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而言,没有必要投入研发去做云产品,选择合适的服务商即可快捷的推进数智化。

数智臻效,在采购、营销、金融、财税、法务、人力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安全可信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可以全面满足企业的需求。这种选择不仅便捷,成本还相对可控。

数智臻效赋能中小企业

察到中小企业在数智化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数智臻效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全链路”的服务,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

首先,在全生命周期方面,数智臻效服务中小微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无论企业处于初创期还是加速成长期,或是积累成熟期到突破创新期,数智臻效在每个环节上都有针对性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智化升级。

其次,在全场景方面,指的是数智臻效可提供营销场景,研发生产场景下从实物产品到软件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最后,在全链路方面,数智臻效以多年积累的供应链能力为基础设施,用数智化技术链接和优化生产、流通、服务的各个环节,并协同上下游合作伙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总的来说,在当下中小企业受到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影响之下,在数智化升级的道路上仍受技术、资金,人才等因素制约的关键时刻,数智臻效以技术赋能与开放共赢的生态合作模式,带动中小企业完成数智化升级的探索与创新,不仅是具有前瞻性的,也是具有大局观的,其价值“不止于眼下,更关乎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