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手淘首页流量获取原理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1-04-02

什么叫手淘首页的流量:官方解释,就是从手机淘宝首页进店的流量,数据显示,手淘首页99%的流量来自于手机淘宝首页下面的猜你喜欢。手淘首页流量小的时候几百个,大的可能有十几万,不是所有的类目都有手淘首页的流量;

手淘首页流量有哪些特点

1、转化偏低 ,手淘属于长标签,它是以推荐形式推到买家面前,有的买家短期内不需要这个产品,很多时候是因为好奇点击进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有可能是不成交的,要是大面积覆盖的是这类人群,转化率会偏低。

2、流量大 :手淘首页流量大是因为他没有关键词,不像搜索,搜索只有60个字符,30个词,只有30个字组合起来的关键词,只有这些关键词可以带来引流,实现不了全类目全关键词,而手淘首页可以实现全类目流量,只要你的人群符合。

3、单品维持的时间短 :手淘首页的流量可以维持20-40天,20-40天之后,一般都会出现下滑,比如说手淘首页流量有4000-5000,20天以后会出现下滑,有些类目会在40天,你会在这段时间内达到流量的顶峰,之后会如果数据维护不是很好,最惨有的会下滑到没有,维持的好,流量会在千把左右,因此需要一直维持。这个是手淘首页流量的特点,还有就是他不像搜索,搜索只要人群不变,数据不是跌的很厉害,流量会一直存在。

手淘首页流量进店的要求有两个标准,第一个就是点击率(图片)里面和行业平均差不多(按顺序排队入池,依据你的数据反馈,数据越好,越优先),还有一个是行业平均的1.5倍以上(如果点击率依旧比行业标准优秀了,会破格录取入池)转化率:手淘首页转化率要求特别低:搜索转化的五分之一,有个前提:流量不是很高,初期3-5天不考核手淘转化。怎么样知道流量进店的初期,当你的手淘首页流量达到100以上,我们认为首页已入池;入池的概念就是像你买了vip一样,池子里有多少,你就有多少,另一种解释:如果说同行的优秀产品太多,我们就得在外围等候,一旦你入池了,流量长得快,一旦被挤出池,流量会很快调出来,原有的流量会给你。

手淘首页流量重标签:重兴趣标签因为手淘首页所有的流量就是推荐流量,推荐的依据就是标签,很多人手淘首页初期起来的时候会以心电图的方式体现,不停波动,今天1万明天7000,大后天1万3,之后又掉:这是手淘首页流量分发的一个机制,就是它前期可能通过各项数据,初步判定你的各项数据还不错,产品不错,他会把这个标签下的买家,全部给你展现,展现之后会发现有部分买家不适合你,这类标签会被剔除,第二天发现数据不错,再放一部分类似的标签进来,重复的筛选你的标签,判定哪些标签适合你,从而选出更适合你的人群标签,手淘首页的流量不在不断以缓慢趋势往上涨。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337&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4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