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策划案怎么做 如何做好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19

互联网营销策划说白了就是为达到营销目的而进行的思考策划过程。而网络营销的核心是网络,要想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首先要做好营销策划,其次还要进行优化、推广等。所以,应该如何做好网络营销策划?下面是由一些步骤组成的。

一、与客户沟通清楚

第一,在开展网络营销前,我们要与客户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在交流中明确客户的目标,即客户做网络营销策划的目标何在。它们是要通过网络营销计划来提升品牌或提高销售额,根据侧重点和目的不同,后期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

二、客户分析分析产品

"先调整后谋利",即在开展工作前,我们必须对客户的产品和服务进行了解和分析,找出其产品和服务的卖点和优势。这可能会被放大,也可能脱离同质竞争。对产品和服务了解之后,我们要根据产品和服务分析潜在客户,要分析潜在客户的消费心理、年龄范围、上网习惯等。

三、平台和确定方法

通过以上两步的铺垫工作,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互联网平台,找出潜在客户所在的网络平台。假如你的产品和服务是面向学生群体的,那么 SNS社交网站是不能被忽视的,因为这些平台上聚集了大量的潜在客户,而像 QQ这样的平台也不能被忽视。它是在分析客户群的特点之后,确定其营销平台的方法

那么,基于这些已知的因素来制定可行的计划,是为事件营销呢,还是活动营销?发展视频营销要好些呢,还是新闻软件营销等等?除上述三点外,还要注意以下网络营销策划要点。

四、实施监测和调整

计划一旦确定,接着就是有力的执行,没有执行能力再好的计划也形同虚设。实施时,应密切注意实施效果和实施方向,避免由于一些不可预见因素的干扰而造成方向偏离。若有偏差,则需要迅速作出反应,作出相应调整。

五、数据分析汇总

第四个步骤是最终效果的总结,这个总结的基础来自于执行中的总结和执行结束的分析总结。例如:通过本次的策划实施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如网站流量突破、关注人数、营业额增长、品牌知名度提升等。这一切最终都需要数据来表达。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