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策划案怎么做效果比较好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19

如今,新产品、新项目的促销活动,往往要依靠网络营销策划。许多品牌由于网络营销做得好,而为大众所知,网络营销策划也因其成本低,传播快,宣传效果好等优势,带动了新生代产业经济的发展。

但是许多企业在进行网络营销策划时,往往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推广做了三个月,网站访问量还是很小,比如没人顶贴或转发,互动效果不好等等。

网络营销策划平台,大体上包括搜索引擎、论坛交互式平台、行业网站、电子商务平台、新闻门户、即时通讯、邮箱等,不管平台有多大,都可以让你的目标用户发现你的价值。

以内容发起为切入点,在整合网络营销策划的框架下,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发起有传播价值的内容,如何选择传播平台,如何在不同平台之间进行互动推广,如何实现有价值的转化。

1、独特的话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不管你是做电子商务,还是在线推广信息,还是 SNS想要吸引人气,独特的主题是你做网络营销计划的第一步。

特殊话题从哪里来?

百度和三大门户都能给你提供很多帮助,百度可以查询到一个词的热度,通过这个门户的新闻转载,你可以模糊地判断哪个话题会更热,在这个基础上,你可以选择一个和你的行业有关的词,比如你从事的危机公关,最近深圳的联防队员事件,可以作为危机公关的主题展开。

2、网站为王,平台辅助

这就是说,首次推出该主题的平台选择,这对网络营销策划也同样至关重要。最好的选择是你自己的官方网站,但有一个问题是你的官方网站是否能提供主题;另外一个选择是流行的平台,它与你的业务关系很大。

3、有顺序,有顺序

可在您的官方网站、社区、新闻甚至是链接上发布信息,发布平台可以有多种选择,关键是您的目标是什么,以及根据您的目标确定信息发布的操作技巧。

目标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官方网站的宣传

假设你的网站刚刚起步,网站营销策划的首要任务是让你的网站内容足够丰富,并且有足够多的外部链接,如果把高质量的新闻放到一个低受欢迎的网站上,有可能明天就会变成一个“老网站”,在这个阶段,你可以选择在自己的网站上和一个受欢迎的平台同步发一条新闻,然后在两条新闻之间建立足够多的链接,实现受欢迎的平台和新平台的作用。

如果你的网站每天有数以百计的 IP流量,并且正处在一个提升的瓶颈期,原创话题的创建者必须在自己的网站上展开讨论,剩下的人气平台则作为话题的辅助姿态,更多的是通过即时通讯工具、邮箱等互动工具进行推广,一定不能在你的网站上同时展开主题和内容的讨论,否则搜索引擎就会认为你的网站是抄袭网站。

销售产品

当前销售产品的方式一般是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和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相结合,这样的主题推广平台优先选择人气较高的社区,这里面沉闷的人多了,只要主题吸引就会有人光顾。

4、一切必须符合搜索引擎标准

网站建设是开展网络营销策划的基础,可以先有主题再建网站,如果公司做大了还是应该有一个官方网站作为官方信息出口。

本网站的建设主要包括硬件设施的选择,网站的设计,网络方案的编制等。硬件的选择相对简单,关键是你要扩展的目标群使用的对接通道,目前三大运营商之间还存在通道转换的问题,如果你的客户主要是联通,那么你最好选择联通机房。

网站设计不是越好看越好,也不是越差越好,关键是要传递这群人的审美情趣,如果是做创意、装修行业,以简洁、大方为主,如果是信息平台,以热闹、信息量丰富为主。最大的问题是程序的编写。

网站的主要访客都是搜索引擎,如果你搞的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质量很差,那将是事倍功半。

5、学习蝴蝶效应的支撑力

热点平台和搜索引擎之间是一种交互关系,搜索引擎根据信息在热门平台上的热度来对信息进行排序。

经常有人说,亚马逊森林蝴蝶的翅膀会引发太平洋飓风,新闻中的聚集性爆发就是这一原理,把消息传出去就会变得更热,这也是为什么网络营销策划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即使是雇佣不起人的时候,也要想办法让信息先进入一个圈子,这样信息才能被利用。

6、互相联系才有价值

因特网的草根属性恐怕要延续很长时间了,而友情链接则将这种草根属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就像一棵大树,必须有很多根须汲取营养才有可能养活一棵大树,一个有生命力的网站也是如此,友情链接就像这些根须,能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访问者,但这些链接也需要选择,一般需要选择搜索引擎评估值与自己网站相当、且关联度高的网站才有意义。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