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虚拟内存影响玩游戏吗?虚拟内存还有用吗?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07

现在随着硬件技术不断发展,电脑的内存配置越来越大。以前的电脑内存一般是2G日常运行缓慢我们会设置虚拟内存来解决,但在电脑大内存普遍的前提下还需要设置虚拟内存吗?

虚拟内存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减轻物理存储器不足的压力,存储器主要是用来存储即将到来时的数据,比如计算机调用的数据,需要从硬盘读取,发送给存储器,然后发送给 CPU,虚拟存储器一般是用在内存不足的情况下,系统自动调用硬盘的空间,用于暂时替换内存不足的工作。

所以,放到硬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放在C盘,给系统运行留下空间。

虚拟内存最好不要关闭对玩游戏还是有影响的,虚拟内存能提高物理内存的命中率和稳定性,并且很多多大型软件的运行都需要虚拟内存。所以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电脑内存比较大就把虚拟内存关闭了。

如果你有16G的虚拟内存,基本上就不用开虚拟内存了,8G的玩游戏都绰绰有余。

虚拟内存设置多大比较合适?

因为虚拟存储器使用的是硬盘空间,硬盘读写速度比实际存储器慢得多,所以设置太大的虚拟存储器会影响计算机的速度。一般而言,只要勾选“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页面文件大小”即可,系统会自动调整虚拟内存大小。若要手动调整,您需要删除前一项自动管理,然后选择虚拟内存使用哪个磁盘的空间,勾选“自定义大小”,输入您想设置的虚拟内存值,然后点击确定,一般设置为物理内存的1.5倍或2倍大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