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数字化转型,新网银行服务好存量用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4

银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往往苦于线上流量短缺。事实上,线上流量的金融价值正在加速打折,多头授信、用户重叠比例持续升高。

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四川省内第一家民营银行的新网银行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徐轲看来,银行数字化转型中应重点挖掘银行直客,把自己的存量客户服务好。在新网银行方面看来,优质的金融流量不仅在互联网巨头,也在大行;不仅在线上,也在线下。银行业数字化营销的核心就是把休眠客户转化为激活客户,把交易类客户转化为资产类客户,把线下客户转为线上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据集中的今天,信息安全风险也在急剧集中,银行也面临如何在合理整合数据的同时更好地控制信息安全?对此问题,徐轲认为,整体来讲,技术的进步,会让信息更加安全,客户隐私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据了解,新网银行建立了同时涵盖高管和主要部门负责人的信息科技委员会,通过委员会审议重大的科技决策,形成决策后全员参与信息科技的建设,同时建立了产品委员会牵头设计业务产品、梳理业务流程、统筹系统需求,确保信息系统开发与业务发展的一致性;形成了有序的信息科技治理体系。

此外,新网银行还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制度,科技考核与业务指标强相关,其中业务的KPI最高占比可达50%,鼓励科技人员参与业务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