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封禁大量“卖惨带货”账号:应该严打恰烂钱的自媒体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06

6月4日消息,近日抖音官方宣布,已经封禁了10个百万级粉丝的账号,主要原因是这些账号通过卖惨带货。现在确实有很多营销账号,这些账号与普通自媒体作者不同,一般都是由专业团队负责的。虽然内容多半是抄袭、效仿的,但是因为抓住了大众用户猎奇的看客心理。可以快速积累到一批粉丝,再通过接广告或者直播带货,实现粉丝的转化。

什么是恰烂钱的自媒体

除了个别作者因爱好运营自媒体,绝大多数作者就是为了盈利,既然是为了赚钱,那么自媒体作者接商业广告就是情理之中的了。而且现在自媒体主要就是依赖商业广告盈利,如果没有广告主认可你,自媒体作者赚钱还是比较困难的。恰饭很正常,不过恰烂钱就会引起粉丝的反感,所谓的恰烂钱就是接了一些夸大其词的虚假广告。明明产品很垃圾,却一定要吹嘘产品质量好。像“卖惨带货”就是利用粉丝的同情心恰烂钱。

平台要审核广告主信息

商家和广告主需要流量和曝光率,以增加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的销量,所以很多广告主选择与自媒体合作。但广告主一般都会选择与品牌、产品相关领域的自媒体,广告主找到自媒体,与自媒体作者谈合同。平台这个交易过程中,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去审核广告主信息。如果发现一些虚假、低俗的广告,平台应该坚决封杀此类垃圾广告,并且要处罚相应的自媒体账号。现在自媒体从业者数量已经十分庞大了。

必须重点监管营销账号

一般营销类自媒体账号都需要在短期内获利的,所以也不会介意恰烂钱。而很多个人自媒体作者,或者希望长期运营的账号,都不想因为恰烂钱而失去粉丝。毕竟粉丝取关了损失非常大,粉丝都是一点点积累的。对于自媒体平台来说,需要重点监管的就是那些营销账号。而鉴别营销账号也比较简单,例如:一般都是机器配音,标题党十分普遍,内容几乎都是抄袭和洗稿的。

对于自媒体作者来说,赚钱不寒碜,但恰烂钱的风险非常大,会让你快速失去粉丝。平台不仅要打击“卖惨带货”的账号,还有一些刻意演戏造假的自媒体账号,这些账号都是在欺骗大众用户和观众。内容也违背了基本的公序良俗,这样的自媒体作者应该是行业中的害群之马,整个自媒体行业都应该坚决抵制。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