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链科技携手成都推动数字政务创新改革 区块链技术解民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0

科技革命正在重塑国家社会组织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放眼望去,世界各地都在加速推动数字政务信息化、智能化进程。

图表 1趣链科技携手成都推动数字政务创新改革 区块链技术解民忧

数字政务在我国发展多年已初具规模,但依然面临信息传输滞后、难以突破组织边界导致数据孤岛严重以及尚未构建起跨部门、跨层级和跨地区信息协同机制等难题。如何提升政府部门数字政务水平?成都高新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为西南优秀示范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积极推动数字政务创新改革,深度探索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数字政务服务融合场景。为此,趣链科技联合成都高新区携手打造了“链上授权办事”服务,实现政务数据链上存证和共享,大大提高行政事项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

首个享受到“链上授权办事”的市民表示,区块链授权,解决了百姓没有时间亲自去办以及反复开具授权证明的烦恼,直接在手机授权就可以找他人代办,非常便捷。

从数字政府到数字社会,趣链科技始终以“为政务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为宗旨,不断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帮助政府数字化改革,积极实现“区块链+数字政务”全场景应用、全范围覆盖,在群众、企业急需的、使用频率高的服务场景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如电子证照、数字身份、产权登记等。目前,趣链科技已经服务于住建部、审计署、工信部、科技部、中央人民银行、国家电网、浙江省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娄底市人民政府等40多个政务领域客户,落地50多个应用案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