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开门红国货受宠 慧策持续助力国货品牌智能化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0

正在火热进行中的618大促,已迎来开门红。根据天猫数据显示,开局1小时,超1700家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同期的全天。其中国货品牌崛起十分明显,包括有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所服务的化妆品品牌COLORKEY、欧诗漫,家电品牌石头科技、小狗电器,服饰家居品牌摩登主妇,以及食品生鲜品牌三顿半、自嗨锅、薄荷健康、螺霸王、瑞幸、甘福园等本土实力品牌客户。

同时,在天下网商统计的天猫618品牌6月1~3日销售金额排行榜中,慧策老客户蕉下荣登天猫618箱包配饰品牌TOP2;清风喜提家清排行榜TOP3;图拉斯(TORRAS)登榜3C数码配件排行榜TOP10;蒙牛、五芳斋、三顿半、认养一头牛等客户上榜食品排行榜TOP10;生鲜品牌排行榜TOP10中,久年、甘福园、小牛凯西、王小二等客户也榜上有名;汤臣倍健、可复美亦入榜健康品牌排行榜TOP10……

在文化自信与中国制造升级的双重推动下,消费者掀起“国潮美学”风尚,点燃了一场国货兴起的消费热潮,国货回归正当宠,而慧策作为为国货品牌注入科技基因,实现电商业务的订单及仓储的一体化管理,助力“国货之光”发展的零售服务商,亦深藏功与名。

国潮兴起,全链路优化近在眼前

与以往偏重消费侧需求有所不同,今年京东开始尝试突破消费圈层,向产业侧各圈层全面输出优势能力,即通过“全渠道、全链路、全客群、全场景”的数字化升级,优化消费体验,带动整个零售行业各环节效率提升,打造覆盖面更广的零售新内涵。

而这,也正是慧策一直以来对商家的价值所在。

“发货效率提升了30%,并实现了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的打通。”成功从一众国际化妆品大牌中突围,跻身新锐本土品牌代表的橘朵认为,通过旺店通ERP+旺店通WMS的赋能,从订单到仓储的一体化管理,让业务流程更加顺畅、快捷,效率大幅提升。

在橘朵看来,通过旺店通系列产品,以数字化系统将业务作业在线化、流程化、数据化,推动企业数据无缝流转,助力各业务环节效率提升,并能够通过业财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电商业务流程和财务流程的在线化与自动化,实实在在地为全链路优化赋能, “而且慧策还沉淀了众多头部商家的服务经验,也让我们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发力智能化,降本增效成必然

“我们为客户在做的事情,概括来说就是’两提一降’,提升效率、提高管理、降低成本。”慧策产品负责人提到,根据慧策客户过往使用情况概括来看,旺店通ERP系统对人效提升可达60%、管理创收提升约20%左右,成本也可大大降低,这可进一步理解为,应用旺店通ERP系统展开数字化管理的企业,不仅可以实现精准发货、高效管理库存、明确财务数据,提高库存周转率,更能借此优化用户消费体验,智能化经营。

而实现赋能的抓手,则是旺店通ERP系统的强大功能,在每一个作业环节都能从“效率提升”入手,满足消费者对“发货快”、“响应快”、“售后快”的需求,提高用户消费体验。

以发货效率为例,慧策通过在旺店通ERP系统中创新地植入AI算法,实现了智能化拣货。通过AI算法智能创建更优拣货波次,实现订单的高效聚合,并结合AI仓库建模,在系统中真实映射实际仓库货位,实现拣货路径的最优计算,以系统处理代替人工经验操作,提高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人工操作失误带来的错误率。慧策某生产畜牧和宠物用品的客户,便通过AI 拣货功能,实现拣货波次更优、拣货路径更短,将拣货效率提升了40-50%。

618大促,全力保障商家再造新战绩

其实不止是产品硬核,为更好助力商家618大促,慧策也展开系统、技术、服务三位一体的618大促全方位保障。提前对旺店通系统进行大量的优化,并将线上商家的旺店通系统升级到618稳定版,确保大促期间商家客户端操作的高效、稳定。

其次,对服务器进行弹性升级,进行全链路压测、提高服务器硬件性能,以应对大促峰值爆发时的流量冲击;服务器监控、日志监控及硬件容灾支持等措施,更可对系统有可能是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预警和处理,并在故障发生后快速备份处理;而整个服务团队,更是在618大促期间24h提供高效服务,时刻关注客户软件操作、业务流程、业务效率等核心内容,如遇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解决,全力保障各商家大促的顺利完成,冲刺更高的成绩。

如果说,国产零售企业站在前端“冲锋陷阵”,那慧策更像是提供保障的大后方,以数字化、智能化助力国产品牌做大做强,探索更为广阔的国货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