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方:浅析域名管理的重要性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17

在域名注册制度兴起之初,域名并未得到企业的重视。各企业在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员工服务意识等方面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只因这些都是企业看得见而且见效快的东西,而域名的价值却是无形的,不能直接为企业带来实质上的经济利益,而且域名的价值需要企业长时间慢慢累积,自然而然,企业便忽视了对域名的保护。等到企业反应过来终于意识到域名的重要性时,其商业标识却早已被他人抢先注册,这就是企业的域名保护意识还不够成熟的表现。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域名对企业的重要性?

什么是域名?

域名(英语:Domain Name),简称域名、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有时也指地理位置)。

域名的特点

域名是公司独特的网络标识,与计算机的IP地址一一对应,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域名可能相似但绝不会完全相同。域名产生之初并不具有太多的经济意义,更多的是一个技术性概念,而在当今社会,域名已经成为企业资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被当作企业形象的象征,背后所隐藏的商机更是不用言说。

域名的价值

1. 域名是线上流量主要入口

虽然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很多人都在唱衰域名,认为app和小程序未来会取代域名的作用。但由于app和小程序的流量壁垒,无法做到用户无障碍访问,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只要互联网的底层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域名作为线上流量主要入口的地位就不会被取代。

2. 域名是企业的品牌价值延伸

一个域名往往与其企业名称、品牌或创始人名称有较强的关联性,用户看到域名会自然而然联想到企业的品牌或有关业务,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域名拥有了对外品宣窗口的作用,它承载这企业的业务领域、品牌形象等。

3. 域名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域名具有唯一性和先到先得属性,因此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优质域名资源逐渐被瓜分殆尽,一个好的域名逐渐成为众多企业争夺的稀缺资源,很多公司由于在创业之初未做好相关域名抢注,往往要花费高昂的成本买回所需域名。

4. 域名抢注影响大

很多企业因为做好域名管理工作,导致企业、品牌相近的域名被他人抢注,如果这些域名被用来发布抹黑企业的内容,将会给公司带来重大的形象和利益损失。而且,企业如果想要买回域名,势必要多花费比该域名原有价值高得多的成本。

综上所述,域名作为企业的独一无二的网络标识和重要的无形资产,一定要引起相关管理者和运营者的重视,加强域名品牌保护,有效维护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利益。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