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内测同城圈子:旧瓶装新酒能否获得用户认可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06

7月5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近日抖音正在测试一个名为“同城圈子”的社交功能。圈子定位是同城兴趣圈,有点像曾经的贴吧。抖音想通过兴趣和同城来连接用户,提升同城用户的粘度。但社交圈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属于互联网世界里过时的产品和功能。而且现在社交圈子的活跃度比较低,比如:企鹅平台上的很多群组,基本都成了广告群,微信群也逐渐被垃圾广告抢占,导致用户活跃度下滑。

社交圈子的意义和价值

以兴趣为核心主题的社交圈子,连接用户的纽带就是共同兴趣,例如:同城汉服圈、同城美食圈等,由于是同城交友和交流,线下聚会和举行活动也比较方便。社交圈子存在的意义在于交流,让一批小众人群在交流和分享中获得认同感。虎扑被称为直男社区,因为曾经的虎扑社区偏向于直男文化,主要满足了直男们的交流需求。而抖音平台上的用户人群不仅有追逐潮流的年轻人,现在还有很多中老年人群,所以抖音同城社交圈应该是个大杂烩,缺少一个有特色的标签。

社交圈子为何渐行渐远

不管是已经没落的论坛、微博,还有当下主流的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社交圈子都在离我们渐行渐远,虽然自己加了不少微信群、企鹅群,但是很多群都是死气沉沉的,活跃的群组越来越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方面是年龄大点的用户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在群里闲聊,另外一方面是年轻用户越来越不喜欢在群里交流。90后、00后的用户在社交方面和70后、80后区别挺大,他们更喜欢个性化,集体意识越来越淡薄,即便是朋友聚会,也更倾向于少数人聚集。

抖音做社交圈子的目的

作为国内主流的短视频平台,抖音正在加速进入商业化时代,也就是说抖音平台进入盈利时期。但目前短视频平台的盈利模式比较单一,主要是为商家和电商平台引流。现在抖音已经看中了同城商业圈,不管是增加社交圈子功能,还是其他什么功能,抖音的目的都是打通同城的线上和线下,以吸引更多的商家用户入住抖音平台。

只是抖音打造的同城生态圈,能否得到普通用户和商家的认可,还要看生态圈的活跃程度。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当然喜欢更活跃、更有质量的交流环境,而商家用户看重的肯定是流量变现能力。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