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企业微信入局,巨头“炒作”的低代码,是资本陷阱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3

“低代码”这一概念近来再次火了起来,大大小小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不可否认,低代码从行业小众到行业大众的火热,离不开以钉钉和企业微信为首的巨头资本推动。厚积薄发的老牌厂商和挤进赛道的新手玩家都在资本的注视下,开始以不同的姿态向上生长。

01 热门赛道低代码好做吗?

低代码本质上是一种新平台,不是常规的商业软件或者 to C产品。作为工具,需要适配各式各样的业务场景,意味这不是能用钱能砸出来,短时间内能够做好的,它需要深耕。需要团队有深耕和深入细节的理念,真正实现低代码平台业务的终极目标——落地。

深耕代表着提升技术和打磨服务,将产品的质感慢慢做起来,而不是投机。回看互联网无论哪个领域,每一轮大洗牌能够活下来的公司,不一定是最快占领市场的,但一定是技术+服务做得最好的。

02 低代码发展要走互联网平台的老路?

“企业竞争的核心是技术和服务,而不是以补贴做规模”

很多厂商醉心融资,认为拿到融资可以快速扩展市场,但没有技术优势很快就会被淘汰。业内常说的经营技术壁垒,事实上就是培养产品的差异化和优势,平台才能长远发展。流水线生产的同质化产品,除了以低价吸引眼球,并不会与用户形成信任粘性,这种时候任何优秀的竞争者出现都能轻松将其拿下。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网页搜索最初是雅虎的天下,由于它的手工编码技术简单,客户体验差,谷歌用关系型搜索打入这个领域,攻城略地,迅速取代雅虎成为新的霸主。”

尽管雅虎当年作为当年称霸全球的搜索引擎,最后也败给了用心钻研客户体验的谷歌。超越雅虎的谷歌,凭借强大的搜索技术,在后来也低挡住了微软的攻势。

“优步于2014年正式开展在华业务,2016年已占据三成市场份额,在一线城市中份额超过40%。2015年本土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成立,凭借本地优势,与优步发生正面冲突,不断侵蚀它的市场,最终迫使优步退出中国市场。”

优步的失利槽点更多,例如客户体验上没有关注本土需求,沉迷补贴烧钱却不在服务上花心思。不过后来居上的滴滴也并没有摆脱低价补贴的桎梏,很快就迎来了多方夹击,平台技术的漏洞很快就引发了重大安全事故,冲散了不少平台用户。

因此,对已经在或者想要进入低代码领域的厂商来说,应该要意识到深耕技术的平台才能笑到最后,而对于用户来说真正能帮助企业落地的平台才更应该被选择。

03 好的低代码平台应当具备什么特质?

低代码行业的厂商五花八门,做出来的产品也层次不齐,资本的注入让一些幸运的厂商率先拿到融资,就像拥有了快捷通道的金钥匙,并且还有很多厂商都在等着把钥匙。

深耕办公领域十年的百数,是一个表面上看上去很佛系的存在,比起烧钱和融资的压力,百数将匠心汇聚到了产品打磨上,将眼光放到了更长远的领域未来。因此在产品功能完整度、拓展能力、业务落地能力、售后服务、日常维护等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甚至唯一位。

产品功能完善度

百数团队耗费了5年时间,借助早期的免费定制服务,让百数在各式各样的业务场景中历练,逐渐升级为一款功能完善的平台。百数能适用于包括但不限于电商、教育、人资、医药、办公协作等领域,已有10000+企业认可百数的口碑与实力,通过百数实现了完整的业务落地。

产品性能承载力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平台,对于单表单的基础数据量处理还停留在百万级的处理层面,这对大型企业或者数据量大的业务需求来说来说功能的承载能力太低了。百数的单表单基础数据处理能够到四五百万的量级,数据处理更稳定。而在某电商实际项目当中,平台整体能够实现千万级的数据处理。

产品功能扩展力

平台的数据助手和Python语言功能拓展等高级功能,能够帮助企业搭建特殊业务场景。对比零代码、轻代码平台,百数低代码的拓展功能在复杂业务场景搭建上更灵活自如,多个落地项目的实际应用都能佐证百数优秀的拓展能力。

同时百数丰富的系统应用,除了满足企业基本的业务需求,企业行政管理、财务报销、档案管理等等企业办公需求都能通过百数一站式实现,无需在多个平台之间切换影响办事效率。

百数对技术与服务的凝心聚力,帮助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忠实客户群体,是低代码领域用心做好产品的佼佼者。

-详 细 案 例 可 戳-

百数案例 | 数百人参与的bpm流程审批业务落地

https://zhuanlan.zhihu.com/p/391318687

百数私有云助力公安消防巡检工作提效增速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8156519

百数私有云 电商企业案例-海量数据的处理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3030377

百数开放性能力展示-人资领域企业整体业务上云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1888687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