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通过“可信云政务云评估”  获选首批“数字政府”标杆案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8

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篇章 ,随着数字政府迎来蓝海市场,企业纷纷加速布局。充分发挥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使能作用,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是数字政府未来趋势。

7月28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可信云大会上,主办方公布了2021“数字政府案例”评选结果,并颁发了年度首批政务云解决方案评估认证。UCloud优刻得政务云解决方案,凭借在政务云建设水平的综合能力,通过了从政策落实、应用成效、平台能力及安全保障四个维度,共计20项指标审查,顺利取得“可信云政务云解决方案评估认证”。 同时,UCloud优刻得凭借青岛市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项目的落地,为探索更多数字政府应用创新实践模式,提供了优秀建设案例的示范,获评信通院“2021数字政府十佳案例”。

青岛市即墨区2020年获选为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政府的日常治理及办公所产生的信息留存,以及各级委办局日常的便民线上工作,日常办公事务,对外信息披露公开等工作都需要占用大量服务器计算机存储资源。可弹性调用、释放及扩容的云计算平台成为了政府部门工作中的合理切刚性需求。

针对基础数据资源质量不高,缺少数据共享的办法和细则,且对数据的分析利用不足,无法全面支撑各类智慧应用的协同发展的问题,UCloud优刻得以建设统一开放数据资源体系为抓手,基于UCloudStack私有云为即墨区政府构建了一整套,包含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中台、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三位一体化,新一代政务云服务平台。

其中,云计算平台采用中立、安全的UCloud优刻得云计算服务平台提供IAAS及PAAS服务,核心技术100%自主掌控。底层采用UCloud优刻得优钛超融合一体机,提供业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及存储服务,兼容arm和x86架构,可横向平行扩展,快速适配各种业务规模。可满足未来1-3年云资源及大数据业务需求,支持弹性扩容,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可平行增加服务器及网络资源,实现满足3-5年业务增长需要。

大数据中台主要服务于政务外网办公,区委办公室,城镇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公安天网,自然资源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局等多个涉及自然人,法人,社会组织主体的政府单位,推进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库数据源整合,促进电子证照库对接利用。

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安全屋)在数据汇聚统一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依据国家数据网络安全法及隐私数据管理条例,通过技术规范及加密、脱敏、审核等管理手段,安全科学的开展数据应用模型及算法研究,探索数据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释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时代的生产力,帮助算法先进型政府和组织获取生产资料和环境,辅助创新企业加快成果转化及应用落地。

未来,UCloud优刻得将与即墨政府深入合作,打造墨城云品牌,依托即墨城市大脑云为技术底座,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服务,为政府、公安、医院、各企业等提供多元化、专业、便捷、安全的云技术产品及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