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直播就有高转化?店宝宝导师靠谱分析带货背后逻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30

从2019年开始,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随着淘宝等一众大平台布局直播项目,直播带货的势头越来越猛,但在2020年之前,直播带货都是以网红为主,带货网红和明星之间还是有壁的。去年六月,柳岩曾在某直播平台进行过一次直播带货还被网友嘲讽过气呢。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影视综艺都停拍,很多明星都接不到活,直播成了为数不多的出路之一,放眼望去,但凡是有些知名度的明星,都要来直播间里露露脸,用带货量作为自己正名。

随着直播带货盛行,很多人都一股脑带货,没有进行好好规划,自然吸引不到消费保,这不前两天,就有不少明星翻车。

据业内人士在微博爆料,他公司请小沈阳直播卖白酒,本来以为当晚下单20件已经算是大打击,但没想到第二天还退货16件,两千万的粉丝粉的是寂寞。无独有偶,该名人士继续爆料,叶一茜卖单价200多块的茶具,90万人观看,成交额不到2000块,也就是卖出不到10套。吴晓波一场直播坑位费60万,实际成交额不到5万块,而店家还乐观地按照100万备货,没想到血亏。

回顾618的数据,QuestMobilee发布的《2020“618”电商洞察报告》显示,自5旬开始,电商平台日活用户规模同比增长持续高于20%,618当天达6.15亿人。其中,观看直播并下单的用户中有68.5%会选择淘宝,而抖音、京东及快手分别占比52.2%、48.9%及46.6%。

随着电商行业的爆发式发展,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用户流量池和转化器,李佳琦直播5分钟卖光15000支口红是人尽皆知的“神话”,但为何明星直播转化率这么低呢?

经上海店宝宝导师分析,小编觉得是细节没做好。

国内直播发展飞速,但是相对应没有太多高素质的人才以及成理论体系的培训方法,所以很多明星都是靠刷脸吸引关注粉丝,真正想买东西的消费者可能会被毫无诚意的价格、碎碎念没有重点的描述、没有高低起伏的直播节奏劝退。因此,外行看直播带货想的是把产品丢给主播,丢给明星,告诉对方产品卖点,备好货,就等着产品上播,销量一飞冲天了,实际上这里面讲究的事情太多了。直播带货的环节挺多的,包括主播口述、产品曝光、上链接、产品主页浏览、详情页浏览、下单、收货及好评等等链条,如果某个链条出错,三心二意的消费者可能就跑到了另外一个直播间。直播需要算好节奏,也难怪李佳琦直播数个小时不敢上厕所,这背后就是靠努力和技巧的。

直播时新兴业态,背后门道太多,明星可能吸引更多的人气,但很多实际转化率还不如中小店主,因此,各位中小店主无需对比人气,带货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转化率。

对于普通卖家来说,入驻直播大可直接开个自己的网店,网店+直播,收益更为可观。对于新人来说,为了节省脑力和时间,大可选择类似店宝宝这样的开店辅助工具辅助运营,今年来,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给用户更加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店宝宝早已在直播业务上有所规划,大量招揽直播界专业人才,积极搭建平台直播服务体系,为平台商家提供系统培训和定向辅导,从开店到直播,店宝宝总能为新手提供一站式服务。以结果为导向,不断监督优化的店宝宝,目前已带领数千名中小卖家开启电商直播体验,并取得良好反响。

今年,疫情加速直播电商发展,疫情过后,线下实体受重创,不少商家转战淘宝直播。上海店宝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深耕电商行业多年的创业服务公司,在直播带货领域,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从多方面下功夫,将会通过理论教学、实战指导、技术支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商家快速掌握直播带货技巧,更快适应参与直播带货并收获这波红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