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数智”生态赋能政法智能化建设 中奥携手联想出席2021政法装备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30

7月27-28日,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主办,法安网承办的“2021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以下简称政法装备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奥科技携手联想参展,并在大会上展示了数字法治、智慧警务、智慧城市大脑等智能架构及政法行业场景解决方案,为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赋能。

展会期间,中奥科技副总裁陈海峰接受了警察网专访:“联想是中奥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这次双方携手参展,希望优势互补,以“新IT+数智”赋能智慧政法建设。中奥在行业大数据智能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联想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有领先的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此次与联想战略联盟,借助联想生态赋能的强大势能和快速落地的独特优势,叠加中奥科技在数字法治、城市大脑、重大活动安保等领域的行业积累,为政法智能化建设打造出一系列行业标杆的业务场景解决方案,切实解决政法行业智能化转型中的落地实践痛点。”

数据+平台+应用:战略生态激活政法行业智能场景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指引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正在由“入题”进入“解题”阶段。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支柱,政法系统正在大力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其中,每年度举办的政法装备展是各级政法机关、行业学者与科技企业的重要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在智慧警务论坛上,中奥科技副总裁陈海峰也分享了中奥数智赋能智慧警务的创新实践。他表示:“核心技术+行业实战,是“智慧警务”的核心驱动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迭代创新,智慧警务在技术和业务实战上都呈现了新趋势,互联网、数据驱动、智能化、移动化、万物互联是技术新趋势,业务实战也呈现出多警融合化、防控立体化、情指一体化、警务网格化、政务精简化等未来趋势。中奥基于十余年政法行业的数智践行,沉淀了一套以““数据+智能+业务”三大中台为核心能力支撑的完整架构体系,为智慧警务建设‘1+3+N工程’,即以1个以云、网、安全构成的基座,配合数据、业务、智能3个中台为脊梁,最终实现N个以一体化平台为载体的智能应用。”

以数字法治为例,中奥科技坚持“大场景、小切口、快应用、大牵引”的建设思路,并以联想强大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支撑,打通数据的采集、处理、应用各环节壁垒,融合联想数据分析支撑平台、联想大脑,共同打造出三中台为支撑,拓展出贯通各部门协同的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双方联合推出的数字法治解决方案,在政法系统成功落地多个项目,完成了浙江省公安厅“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浙江省政法委政法云数据中心、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数字法院”等多个项目。

本地创新+全球智慧:解决方案和定制化产品加速政法行业智能化转型

中奥作为大数据智能化专家,不断强化自主科技创新和技术优势,赋能公共安全、智慧政法等领域,补短板、锻长板,打通从数据汇聚到信息提取,从知识提炼和智慧应用的“转化链”。从需求侧角度,以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从供给侧角度,解决行业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满足大数据智能应用需求。而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也正在完成从硬件供应商向方案服务商的转变,依托“全球智慧+本地创新”的业务战略,整合全球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在构建软件定义基础设施、高性能计算、云服务等先进基础设施的同时,针对政法行业在数据安全、应用场景等智能化转型方面的个性需求,打造完善的“中国智造”定制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在解决方案层面,中奥发挥在政法领域的优势,并融合行业专家与一线实操经验,打造出情指勤督一体化平台、涉网新型犯罪侦防平台、政法大数据中心、AI+重大活动安保平台等解决方案,实现信息融合、预警迅速,科学调配警力资源,赋能一体化作战新型智慧警务模式和政法一体化。在架构层面,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为中奥科技的一系列政法解决方案以及政法系统客户提供完整的智慧算力基础设施和全栈服务支持,以大数据治理、AI大脑等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治理中枢,解决城市公共资源配置、城市治理、市场监管、数字法治等难题。

“中奥情指行一体化解决方案”荣获“智慧警务创新奖”

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中奥科技作为公安、政法行业大数据智能的引领者和践行者,正以推动中国社会实现全面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携手联想等战略合作伙伴,以“新IT+数智”之力,从顶层设计到资源整合,打造行业标杆式场景解决方案,为提高数字政府治理水平,精准赋能政法行业智能化转型,贡献坚实的力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