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假象-团队运营VS个人运营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8-22

朋友圈假象-团队运营VS个人运营

请问下大家,你选择一个项目的或者考察一个项目的时候主要关注什么?朋友圈里有这样一群搞项目的,他们朋友圈的内容每天都是:恭喜上海杨总加入**团队,附上两个人在公司前台傻叉似的剪刀手经典POSE造型照片一张;欢迎各位朋友来公司实地考察,附上老板坐在大大的真皮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抽着华子和客户相谈甚欢的视频;爆单了爆单了,小伙伴们都忙疯了,附上一个打印机里刷刷出来快递单子的视频。

他们在干什么?包装呗。就知道你们中某些人喜欢看浮于表面的形式化的东西,所以故意拍给你看。别说,还真有效。

以前那帮做微商的,擅长用豪车豪宅名牌包包和饰品来包装自己,靠着这招赚得盆满钵满。然而今天,如果你再用这种老掉牙的方式来包装自己和项目,分分钟把你拉黑。

所以,聪明的人类开始转变思维了,装还是要继续装的,只不过现在他们晒的是偌大的公司,豪华的办公室,人数众多的团队,还有装备精良的硬件设施,让你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大公司,有排场,有气场,不差钱,靠谱。就冲这一点,果断交钱,报名。

对方还承诺说可以先实地考察,考察后再决定是否加入。自以为聪明又谨慎的家伙一张机票就飞过去了,想进行实地考察,到了现场一看,果然,好多人,好气派,下到客服,上到老板对待自己就像上帝一般,完了还请你戳一顿,几杯小酒下肚,一阵有缘来会相见恨晚的感觉油然而生。整个一天考察下来,一个字:爽!

烟也抽了,饭也吃了,酒也喝了,你的疑问人家也解答了,问你还有没有问题,你说没有,那我们今天就把合同签了吧,你来一趟也不容易。好于面子,你只能咬牙签了。七八千就这样轻轻松松入了人家的口袋。哦,还有一张机票钱。

平时来私信童话的,不乏一些二傻子,一来就问:你们是团队还是个人,你的公司在哪里,公司有多少人,支持实地考察不?一看就不是我的铁粉,是铁粉的话早该看过这篇文章:

开公司当老板雇员工,这种事早几年前就干过了。为什么开?不为别的,就为一个面子。可我做的是虚拟资源项目,不接触任何实体产品,客户是网上对接,学员都是网上教学,实体公司除了给我崩下面子,其它毫无用处。相反却额外耗费了我很多精力,本来我是擅长营销的,却要逼着我去跟员工打交道,管理员工,还增加了场地租金、设备、水电、员工工资等额外成本。为了有利润,我们只能将产品和服务提价,学费涨价。毕竟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的。

和推广部美女一起KTV

万圣节全公司出去吓人

所以说,童话也是混过团队带过团队的人。

但团队运营,除去成本开支,其实真没赚多少。心还特累!

后面因为疫情缘故,员工迟迟没法回来上班,但工资还得照发。这下才迫不得已将其关闭。

注意,我们不是破产,是因为疫情被迫关闭。其实自己也一直有想关闭公司的想法,只是没有找到一个说服自己和说服员工的非关不可的理由。而疫情的到来让我顺理成章。于是,便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童话,一个人单打独斗,哦不,严格的说,还有两个助理,只不过是网上兼职的形式在帮我,工资日结的那种。

相比之前,我现在更轻松,更自由,因为没有那么多成本支出,所以收益没减反增了不少。而且我还能余出一部分时间照顾家庭和小孩。当然,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学员收费也直接降到了之前的一半。

公司再大,也不能为你能否赚钱打包票,出了问题也未必会主动担责,甩锅和踢皮球的戏法倒是可以经常在公司团队见到,教你知识和技能的也永远不可能是老板本人,而是老板下面的那些小弟。

个体再小,也未必就不能教授你真正的知识和技能,但可以肯定的是来教你知识和技能的只能是老板本人,甩锅这种事应该很难见到,因为着实无人可甩,出了任何问题都是老板自己兜着。

说这么多,并不是想抨击那些正在做团队运营的,也不是在给个人运营的戴高帽。而是想说:你们找项目,考察项目,真的不要太肤浅!同时我也想纠正一下个别人对团队运营和个人运营的一些片面看法。

先说说团队运营的优势:

团队运营,有利于围绕项目分工协作,完成复杂的业务流程来达成你的商业目的,人聚一堆便自成环境,员工在这样的大家庭也能感受精神层面的慰藉,可以弥补个体持续工作能力的不确定性,实现接力,业务能够稳定运转。非常适合创业的中后期发展。

团队运营的劣势:

团队越大,各项成本和支出也就越大,所有人都被共同的利益生产机器捆绑,好像上了发条的机器,被动而又机械的运转。同时团队运营由于与外界的接触面太广,优缺点展露无遗,易受冲击。团队也并不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和协调性,一旦被冲击,每个零件抗冲击能力不一致,导致回血会很慢。

个人运营的优势:

个人运营的最大好处是选定创业目标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按自己预定设想的目标奋勇前进,选定目标不放松,天疑效果最好,工作效率也高。且成本支出低,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和信心,有足够强的自律能力,也有资金保障,个人运营无疑是最佳选择。

个人运营的劣势:

劣势就是自己会很累,看待事情容易武断,不能迅速放大,走得快但未必走得远。因为精力有限,你只能消化这么多单子,无疑多的单子就只能忍痛推掉,会流失一部分客户同时收益上也会有天花板。

童话经常看到一些圈内盲流以人数众多来彰显自己的实力超群,也看到一些找项目的人以团队大小来判断项目是否值得付费。我想说,在这个拼智商的年代,你能力再强领上1000头猪猡又有啥用?再烂的项目,是不是我只要把公司包装得高大上一点,这个项目就可以标高价了?

童话认为,每个人都是浑然天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特长,所以选择项目应该去结合你是谁,你擅长什么,你有什么优势资源,是量体裁衣,而不是削足适履。共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