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祯物联提高设备开动率,推动五金企业利润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07

近年来,在数字化工厂和精益化改造的大环境下,五金行发展压力不容小觑,一方面行业持续洗牌,一方面在数字化应用上显现出初步成效,市场竞争逐日益激烈各产业链利润空间紧缩;传统五金行业逐步探索全新破局之路,加大技术投入,打出产品差异化,寻找市场新的增长点成企业重点关注。

此次,跟随记者了解一家典型的五金行业朔唯五金是如何另辟蹊径,打开了一条新的推动企业发展的路径。很显然,订单、研发、生产、成本的数字化运营逐渐成企业追求的目标。对企业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是服务商应该解决的难题。

清楚企业需要哪种解决方案的前提是对于企业需求了如指掌,这一点朔唯五金的生产管理负责人做的十分到位,他这样总结:“需要班组人员自行记录操作机台开始、结束状态,人为维护的数据,偶尔会忘记,就会造成不及时、不准确情况。同时目前没有一套好的员工绩效的核算公式,因此人机绑定还没做起来。换线时间需要手动维护,如果不计换线时间,则造成设备开动率不准,无法准确统计机床的加工时间,时间浪费较多确找不到原因。”

据了解,该企业是在部署了语祯物联数字化精益解决方案后,成本、效率各方面都有所改观,具体做法是对30台数控车床和13台加工中心安装了CNC机床数据采集终端,进行数据采集;部署了云MES软件,通过4G无线网络将其上传到云端做云计算;通过可视化电子看板、移动终端APP和电脑PC端,实时呈现数据报表,实现了数控加工的数字化监控。

以实时数据为基础的生产管理显然更具有说服力,实时监控机台状态,实时了解机床运行状态、开动率、生产进度、异常等,数据可追溯,对产品工艺数据进行集中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实时了解生产进度,评估产品周期。 实时采集的数据自动生成报表,为生产管理提供参考依据。解决了原来生产零件数量统计由人工纪录,不够准确的难题。对比原本使用的软件,难度小并且有培训团队支持辅导,员工使用软件都很得心应手。

工业母机势头强劲,智能制造加速崛起,企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在语祯物联的助力下该五金企业智能转型成果已初步显现,未来希望更多的传统企业在语祯物联的助力下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激烈竞争中发挥优势,为中国智造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