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个外贸独立站大约多少钱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01-14

现在不少做跨境电商的卖家可能会倾向于做外贸独立站,以实现产品的品牌化、独立化和稳定化,降低平台封店风险。对于一些刚了解外贸独立站的新手朋友来说,可能会想知道建一个外贸独立站大约多少钱。建立一个外贸独立站所需费用主要分为网站域名、主机空间及建站程序三个部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一、网站域名

外贸独立站是商家绕过第三方平台(如亚马逊、Wish、eBay等平台)建立自己的网上商店,直接给C端消费者售卖商品。我们在建立外贸独立站时,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域名,良好的域名有利于建立品牌形象,容易让客户记住,以带来访问量。外贸独立站域名,可以通过域名注册商选择国际通用的.com域名,目前在Namecheap上注册普通的.com域名首年价格在50元左右,续费价格一般在90元/年,还是很划算的。

二、主机空间

域名选择好后,我们要购买合适的主机空间来托管网站,外贸独立站通常是直接售卖商品给海外客户,对主机空间的安全性及稳定性要求比较高,所以建议租用高品质的海外服务器,以给用户带来好的购物体验。

主机空间租用价格与所选主机商、服务器配置等因素有关。根据外贸独立站面向的访客群体所在地区不同,我们常用的主机空间包括美国服务器、新加坡服务器、欧洲服务器等。目前像RAKsmart、BlueHost、Megalayer、Hostwinds等商家都是比较不错的,价格合理,提供有质优价廉的主机服务器产品,机房众多,有利于部署全球业务,且售后服务完善,深受用户信赖。

例如,BlueHost是全球领先的网站托管服务商,旗下主机产品种类多样,拥有功能强大的虚拟主机,包括香港主机、美国虚拟主机、欧洲主机、印度主机等,预安装有cPanel面板或Plesk面板,管理起来简单,支持一键安装部署应用,每月15元起,按年付优惠更多。

三、建站程序

除了域名、主机空间外,我们在建立外贸独立站时,还要选择合适的建站程序,比如WordPress(WooCommerce插件)、Magento等。这些程序本身是开源的可免费使用,但有时为了使网站功能更加完善、外观更加精致,我们一般会选择付费的主题模板。不同的网站模板定价不同,有便宜的也有贵的,具体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关于“建一个外贸独立站大约多少钱”这个问题,影响因素有多种。从上文来看,我们搭建一个普通的外贸网站,一年费用大概230元起(包括.com域名、BlueHost主机、WordPress程序),不过具体价格还是要根据我们所选的产品配置而定。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