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行云 护航品牌出海|行云集团7周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09

2020年以来,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贸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也在促使着跨境电商行业迭代的加速升级。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卖家意识到,单纯依靠铺货模式难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走DTC品牌出海之路,建立更有韧性和辨识度的品牌,成为了多数企业的选择。而在搭建品牌出海高速公路,致力于“让全球买卖更简单”这一条路上,行云集团已经走了整整七年。

风起东方|从一张白纸到坦途如虹

行云集团尚未成立之前,王维Billy作为中兴通讯PMO全球项目管理系统流程负责人,一直在国外工作。在国外的这段时间,王维Billy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发现了我国电商背后供应链需要转型升级的问题,他意识到尤其在DTC品牌出海这片蓝海领域,中国电商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王维Billy离开了中兴创办了行云集团。

2022年5月25日,行云集团迎来了7周年生日。七年的时间,行云集团从一张白纸,到如今业务已经拓展到了全球72个国家和1个地区,拥有全球约3000员工,链接3000家海内外品牌近15万商品,累计服务超过50万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并在2021年入选了互联网行业独角兽前30。

七年风雨兼程,行云集团始终秉持“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的使命,通过与近170个物流中心建立数字链接,致力用专业可靠的服务走在行业前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着DTC品牌出海的健康发展。行云集团七周年活动当天,行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维Billy上台致辞,重新坚定了行云贯彻至今的使命,“我相信‘社会库存市场化,市场库存社会化’的云供应链体系有特别大的价值,因为它会用来链接全球所有的品牌和商品,这是我们未来的梦想。我们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就强调买全球卖全球,云供应链体系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东西。”

风起东方|成就每一位行云人

七年以来,伴随行云集团的发展壮大,无数行云人也在这里收获了他们的成长与故事。活动当天,员工群像视频《正值当下》揭开了庆典的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云人在视频中与大家一同分享个人的收获与成长,同时为行云集团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渠道中心研发部,高级Java工程师孙先生已加入行云集团2年,作为一名行云人,孙先生表示自己很幸运。借助行云集团7周年之际,他表示自己见证了公司整个系统多次迭代更新,越来越成熟。也见证了在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加速升级的服务,为更多的客户带去专业的品牌出海定制服务。在行云集团工作短短两年,他表示自己的收获却多于以往的工作经验。孙先生说,除了业务上的成长,对他而言同样重要的是,在行云集团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的一个向上发展的团队该有的凝聚力。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是员工发挥的舞台。作为企业经营者,要想使企业获得良好的发展,就需要给予员工关怀,让员工与企业携手共进。作为行云集团的掌舵人,创始人、董事长王维Billy在庆典活动中指出,下一阶段行云集团将着力强化改善员工关怀和员工激励,提升员工幸福和荣誉感,致力于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切实分享到公司发展的成果,与行云共同成长。

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会用同样的善意去对待产品与客户。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是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领航者,正是这种自上而下对专业力执着的“精品主义精神”,使行云集团形成了“专业至上”的文化属性,不断为中国DTC品牌出海注入了持续的动力。

风起东方|中国品牌背后的铺路人

自2015年成立以来,行云集团始终秉持“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的使命,而行云集团也凭借专业的品牌出海定制服务,逐渐成为了很多中国品牌出海背后的铺路人。在全球化的今天,DTC品牌出海已是大势所趋,王维Billy曾经说过,“我们扮演一个修高速公路的角色,我们先去趟一条路出来,帮助1个2个3个乃至于未来100个更多的品牌,帮他们把这条路趟通。”

(图源行云集团DTC品牌出海战略签约合作品牌部分)

为了打通出海渠道和海外零售商终端,截至2021年7月,行云集团线上店铺已经覆盖全球7大区域,超20家线上平台和100个国家。从主流的欧美市场,到近几年火爆的东南亚再到潜力巨大的非洲市场,行云搭建的全渠道营销网络,让这条链接中国企业和海外市场的高速公路变得越来越宽,也越来越平坦。

下一个7年,行云集团将继续深耕行业,致力于用先进的品牌出海数字供应链服务帮助到更多中国品牌出海走出去,让全世界重新认识、喜欢上中国品牌。同时也将全部力量聚焦在公司的全球事业发展和为客户创造价值上,打造全球商品通路,用专业的品牌出海定制服务,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