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企业如何利用邮件营销提升店铺营销额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15

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总额达到1.4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今年前4个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7.9%,跨境电商依旧高速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跨境电商企业只有注重营销推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跨境电商企业而言,要想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吸引潜在消费者,推广新产品或者促销活动,邮件营销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营销方式。因为国内外文化的差异,海外消费者不同于国内消费者喜欢用手机号码注册账号,他们习惯将电子邮箱作为注册新账号、找回密码、接收通知等重要信息的沟通渠道,并且相对于其他营销渠道,邮件营销还具有成本低廉、精准度高和见效快的优势。

那跨境电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邮件营销,提升店铺营销额呢?U-Mail邮件营销平台张工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了解海外邮件发送规则

很多海外邮箱服务商,如Hotmail、Gmail等,会拦截没有固定IP的服务器发出的邮件,而且海外邮箱服务商在垃圾邮件、黑名单、投诉举报规则以及发送数据要求上更为严格,稍有不注意就会触碰海外ISP的“红线”。如果你的邮件经常被海外ISP拦截,邮件达到率也不理想,那么还是尽量选择一家专业的邮件营销服务商合作吧。比如U-Mail邮件营销平台有着十几年的邮件营销服务经验,并在国内外部署了大量服务器和固定IP资源,采用多IP循环发送机制,可以根据不同的发送需求选择不同的发送通道,邮件发送的成功率可以到达95%以上。

二、 邮件标题要有吸引力

要在众多的邮件信息中夺人眼球、吸引客户的注意力,邮件的标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它直接决定用户是否会打开邮件。一个好的邮件标题应该简短有力,能吸引用户注意力并引导读者阅读邮件正文,比如我们可以在邮件标题地方插入用户的姓名、称谓等内容,这样邮件的打开率将会大大提升。

三、 发送个性化的邮件内容

千篇一律的邮件内容,会让消费者视觉疲劳,无法产生购买冲动,因此我们在进行邮件营销的时候,需要发送个性化的内容,通过内容设计促进用户转化。比如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历史消费等信息,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内容,当用户收到邮件,看到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自然而然的就会细心浏览邮件,从而提高邮件营销的转化率和效果。所以好的邮件营销,需要千人千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吸引用户去打开邮件、浏览邮件。

四, 跟踪分析和改进完善

邮件发送完成之后,我们还需要整理邮件发送报告,对邮件的到达率、打开率、点击率等重要参数进行分析,通过分析数据情况调整邮件的发送对象和内容,这样才能不断提升邮件营销的效果。U-Mail邮件营销平台拥有强大信息统计功能,不仅能精准统计邮件的送达率、打开率以及点击率等重要数据,还能对发送出去的邮件进行跟踪,比如哪些用户打开了邮件,邮件打开的时间,邮件的打开次数和点击次数等都可以精准统计。

欢迎您免费申请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