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Star视达智能货柜万物皆可租,实现新零售价值创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27

时下,人们的生活不知不觉从“买买买”变成了“租租租”。从服装、电脑到儿童玩具、体育用品全都可租,越来越多年轻人过上“租”生活。

从“买—用—扔”的消费模式,变为“租—用—还”的循环型消费。以租代买,对消费者来说更省钱。对商家来说,提高了产品的使用频次和使用价值。从“租”生活中,有人看到了年轻人的个性,也有人发现了商机。尤其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新技术的加持,“租”生活正在以高效率、低成本、低门槛、灵活性等优势,逐渐打破传统消费模式,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创造出更多共享需求和机会。

智能货柜作为新兴的零售形态,其业务模式也随之越发多元。除了常见的用于售卖零食、饮料智能货柜,新型的智能出租货柜也越来越被人们津津乐道。

如图,是在瑞典运动馆内的智能出租柜,当地人仅需几秒钟就可以就地出租球拍,随时开启运动模式,以较低的成本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如此便捷、灵活的出租模式其背后的AI技术是由SandStar视达提供的。

(左一:SandStar视达智能球拍出租货柜)

SandStar视达智能出租柜采用计算机动态视觉技术,对体育用品和用户行为精准识别,用户仅需“刷卡/扫码开门-拿取体育用品-关门计时”,即可开启一场畅汗淋漓的体育运动,运动结束后,再通过“刷卡/扫码/密码开门-归还体育用品-关门结算”,根据使用时长自动结算,即可完成整个出租过程,简单、便捷,不需费时费力购买和准备装备,随时想运动就可以原地锻炼,享受时尚、环保、前卫的消费方式。

此外,SandStar视达智能出租货柜其后端的数据分析功能也是一大亮点,运营人员可透过数据的表象,管中窥豹看到用户真实的需求,理解不同运动消费者的运动标签和偏好,了解访客的群体特征。也可以预测各项运动场地的来访客流、时段、周期,更好的进行场地预约、人员服务等管理,既可提高运营效率又可提升消费者的运动体验。

最后,以租代买的形式对消费者来说更省钱,对商家来说更赚钱。以出租网球拍举例:在欧洲,租球拍的价格是买球拍价格的1/30-40,对于低频运动的人来说,花费小额租金就可以体验世界三大高雅运动之一的网球运动。对于商家来说每个月出租的球拍是卖出球拍的20倍,同一球拍还可循环出租,每年计算下来,出租获得收益成倍数增长,真正可以实现利益双赢。

“租”生活让当代人的选择更多元。事实上,除体育用品外,越来越多生活用品,均可通过智能货柜的形式开展出租业务。比如使用频次低的户外场景产品,如帐篷、雪具等;比如潮流变化快、转让困难的生活类商品,如图书、儿童玩具等。

智能货柜基于出租业务,无论是技术上视觉识别精准度,还是运营上的高效、便捷、成本控制,亦或是落地上的场景高适配度,插电即用的灵活度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让“租”生活变得更炫酷。

相信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未来将释放更多“AI+零售”解决方案的想象力,越来越多如SandStar视达一样的智慧零售网络提供者,将顺应时代潮流的全新消费理念,承担起零售新时代的变革升级重任,让零售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