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Show|无锡地铁全场景智能语音客服中心正式上线,乘客直呼:太方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日,无锡地铁三阳广场站正式上线了“全场景智能语音客服中心”服务功能,为乘客提供集语音咨询、语音购票、自助票务处理、自助退单程票、远程音视频在线求助 等“一条龙”自助服务,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该全场景智能语音客服中心由中国电子旗下熊猫信息携手国内语音智能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共同研发,融合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技术,基于AI知识图谱打造智能交互系统和自助服务系统,打造智能便捷的智慧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化提升乘客服务体验与运营管理水平。

无锡地铁三阳广场站为无锡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是无锡地铁客流量最大的一个站,客流量日均2w,周末超4w,最高可达6w。周边辐射的商圈综合体很多,如恒隆广场、大东方百货、苏宁广场、小娄巷等。截至2021年2月,三阳广场站共开通25个出入口,为全国出入口开通最多的地铁站。相比其他地铁站,无锡三阳广场站的服务中心的工作量与节奏都更加紧绷。

此次,全场景智能语音客服中心上线后,以往需要在服务中心才能完成的票务服务处理、票卡信息查询等业务,现在都能通过智能客服中心解决。乘客可以通过与智能机器人“福宝”进行互动,自助查询线路、换乘、票价、车站布局等相关出行资讯,无须咨询工作人员即可快速掌握出行信息。如遇到系统无法查询的情况,还可通过屏幕上方的“人工求助”按钮,一键点击即可连线远程人工客服坐席寻求帮助。

而关于此次智能客服中心,最大的亮点,则是交互方式的升级。除了传统的屏幕点选等方式,乘客还能跟“福宝”进行语音互动,当有不会操作的老人小孩,或者在屏幕面板上找不到所询问事项的人,这个功能就会非常友好。而且当用户靠近时,福宝会感应到你的存在并和你进行语音互动对话。

在票卡处理上,智能客服中心支持乘客自助处理单程票、日票、二维码、金融IC卡等各类车票事务;在支付方式上,除了现金支付,还同时支持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与普通客服中心最大的区别之一,大部分票卡事务只需通过自助操作即可解决,无需交由工作人员人工处理。

单个智能客服中心点能同时服务4名乘客,与现有人工客服相比,服务响应时间缩短50%左右,平均每位乘客排队时间可节省4-5分钟,可以释放更多服务人力。

云知声深耕智慧轨交,AI赋能多场景应用

智能客服中心是当前城市轨道交通中智慧车站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云知声作为国内AI行业顶级独角兽企业,已经深耕智慧轨交多年,并陆续研发了高集成度多模态语音模组、智能语音购票系统、虚拟数字人客服系统、基于BIM的智慧车站数字运营平台、智能视觉通行闸机、智能视频分析工业计算机等AFC智慧车站全场景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并已在上海、广州、深圳、青岛、重庆等多地实施落地,其中包括云知声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轨交标杆示范站——广州地铁广州塔站,以及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深圳地铁20号线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