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信创国产化发展,安存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获得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7

近日,记者获悉,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已成功获得鲲鹏Validated认证。这是华为鲲鹏最高级别认证,代表安存科技的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基于鲲鹏基础技术架构成功通过全栈调优测试认证,并且性能表现卓越。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的KUNPENG VALIDATED证书

性能表现卓越,获华为鲲鹏最高级别认证

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是华为鲲鹏最高级别认证,其中基于鲲鹏底座进行系统性验证和调优,通过Validated认证的伙伴产品意味着在技术上达到了鲲鹏服务器的质量和安全要求,并具备性能竞争优势。

基于此,记者对安存科技董事长徐单恒进行了采访:“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是一套从硬件、操作系统、区块链系统均为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站式可信区块链存证平台。其中硬件基于华为Taishan 服务器、操作系统采用国产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拥有高性能、可扩展、完整支持国密标准、可信执行环境、隐私保护等技术。”

在谈及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的技术优势时,安存科技董事长徐单恒表示:“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拥有高性能、可扩展、完整支持国密标准、智能合约热升级、隐私保护等技术,能够满足国产化可信区块链平台存证上链的要求。本次在华为全栈调优测试中,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凭借自身多重安全能力、高数据安全、高性能低延时的技术优势以及高兼容性、高稳定性等特性。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兼容性好且性能表现优异。目前已经形成多种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落地实施,包括医疗、环保、司法等行业。”

本次安存科技获得认证,意味着其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在对应场景中在行业内的主流方案中具有极高的性能竞争优势。

技术实力进阶,双方共推国产化信创发展

记者了解到,早在2021年安存科技已携手华为鲲鹏联合共同打造信创技术生态,此前安存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V1.0顺利完成并通过华为鲲鹏Compatible认证。而本次安存所被授予的鲲鹏Validated证书是与华为在区块链硬件及电子数据存证方面进行的深度联创,共同加速推进对信创产业生态的全面融合。

2021年安存获得的“鲲鹏技术”认证书

作为国内电子数据存证行业的领头羊,安存科技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研发工作。目前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100多项,并获得浙江科创板重点潜力企业榜单,中国区块链百强企业等荣誉。尤其是区块链电子证据领域,可谓是行业先行者,自2014年安存便已经已经深耕区块链电子证据领域,先后为杭州互联网法 院电子证据平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 院、青岛仲裁委、宁波仲裁委等司法机构实现了司法区块链的应用。2022年10月27日,由安存科技牵头起草的全国首部基于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的团体标准《基于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此次可信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TEE)V2.0通过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安存科技先进的技术实力又增一项权威认可。当前,国产自主创新也进入了飞速发展期,在依托华为、安存科技等科技创新企业的强大技术创新力和研发力之下,未来信创国产化生态也将迎来更深化、更多场景的新格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