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生集团发布零代码“易搭云”,助企业构建敏捷数字实践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1

由云生集团主办,以“数智驱动,云生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七届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峰会近日落下帷幕。每届峰会云生集团都会发布旗下全新人力资源数字化产品,今年云生家族诞生了全新零代码平台——易搭云,结合云生集团HRWORK人事通平台,帮助企业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能力延伸,实现更多数字化场景的覆盖。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易搭云”。

降本增效利器

“零代码”为何流行?

疫情的反复,让企业数字化进程开始提速,数字化应用需求逐渐增多,业务变化更加敏捷,对数字化应用开发周期和功能迭代速度提出更高要求。

多年来,企业需要上信息系统时有两条路可供选择——自己招募程序员来开发新系统,或从外部直接采购工具。但二者均存在着一定的弊端,要么成本高,要么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

就像买西装和高定西装,前者只需直接购买,方便快速,通常更便宜,但不一定完全合身;后者量体剪裁,能做到合身,却往往更贵,并需要付出更长的等待时间。

近年来,一种新的开发模式逐渐成为了潮流——零代码开发,它以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席卷了各个行业。零代码产品是指用户无需编程即可快速构建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它之所以变得越来越流行,是因为能够切实解决用户的痛点,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应用开发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将原有数月甚至数年的开发时间成倍缩短,从而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灵活迭代的价值。

而零代码使用对象被定位于业务人员,相当于让业务人员直接加入企业数字化应用系统构建过程中。以云生集团直接面向的人力资源领域为例,零代码即能够让HR面向不同类型的管理场景进行通用、易用、好用的开发,可以自己动手快速构建出符合需求的应用系统,解决问题,提高效率。同时因其简单好用的特性,帮助HR打消人力资源数字化产品复杂难搞的顾虑。

易搭云:易连接,易拓展

以企业需求为核心

云生集团易搭云事业部总经理邓超认为,真正好用的数字化产品不应该将视野仅仅局限在自身的好用,而应该以企业的需求为核心。因此,易搭云必须做到易连接、易拓展。

易连接:通过易搭云连接器可视化配置连接,打破系统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无需替换旧系统,新旧系统快速融合。

易拓展:企业可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随需调整。软件不应该决定企业的工作方式,而应该由企业决定软件的工作方式。

回归业务需求

没有人比HR更懂HR

回归到人力资源管理上,我们在与企业客户交流时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们公司的特殊情况比较多。 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本身存在较为复杂的特征,根据企业不同规模、不同业态,对系统工具的需求又不尽相同。

举个例子,中国的民营企业是一个庞大而又相对活跃的群体,小规模企业可能首选免费的系统,当企业成长到三五百人时开始用收费系统,再成长到两三千人的时候可能会自己研发系统,到了一两万人左右,企业会觉得术业有专攻,企业希望系统工具能够私有化、定制化,又要花上千万买更多的系统······当企业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后,往往就会开始显现出系统割裂的问题。

再强大、再一体化的SaaS系统工具,也很难做到与每一家企业用户的业务100%匹配,而在乌卡时代下,业务需求不断变化正是HR工作的新常态,没有人比HR更懂HR,他们急需能够更敏捷灵活地响应业务变化的数字化工具。

因此,云生集团的核心一站式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云平台HRWORK人事通能够满足企业从招聘、背调、入职、社保公积金、薪酬、个税、商保、雇员福利等一直到离职的所有流程,再通过零代码产品易搭云的加入,让更新更好的技术快速为“我”所用,随时丰富新功能点,例如绩效评估、员工激励、党务工作等等。

HRWORK+易搭云,既能够满足企业当下最迫切的业务需求,又能够伴随未来企业业务持续发展。无需高成本、长周期,快速拥有专属的人事管理系统支撑其高效工作,让HR能更好地应对不确定性。

同时,企业的营收、成本、费用等财务资源的流转都是以人为中心在发生的,HRWORK+易搭云也可以帮助企业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能力延伸,实现更多数字化场景的覆盖,做到人业财一体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