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说话,中关村软件园人工智能产业孵化成果斐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21

“12+1124”,这是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自2001年诞生以来所孵化的上市企业和小微企业数量。在中关村软件园这块不到三平方公里的创业沃土上,仅仅是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就创造了如此惊艳的孵化成果,这还不包括园区高科技企业所带来的产业联动效应孵化的创新企业,中关村软件园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创新孵化领域的一张世界级名片。

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中关村软件园始终聚焦国际前沿科技产业动向,以全球化视野构建多维创业支持体系,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就是落地这一理念的重要载体之一。其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细分垂直领域为关注重点,通过多项举措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引擎。

以人工智能领域为例,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十分注重构筑体系化的支持生态,帮助人工智能企业解决各方面的问题。目前,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已经形成一体系“八平台”的服务架构,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提供智能政策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公共技术服务、产学研用合作、知识产权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党群建设服务等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在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对人工智能企业的孵化过程中,与龙头企业联动、充分发挥其带动引领作用也是其一大亮点。

百度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阵营企业之一,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专业机构的评分中遥遥领先,是全球瞩目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与园区内的百度等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一直保持深度联动,在第一期双创加速营中,7家企业通过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的推荐,顺利成为百度AI加速器成员企业,与百度业务展开全方位合作。这一举措为人工智能创业企业的成长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在避免企业少走弯路的同时,也进一步壮大了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链。

近年来,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一直在不断探索更多维的创业生态孵化体系,形成了包括创新之源大赛、双创加速营等多项赋能举措的“赛-会-营-孵-投”新孵化模式,不断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人工智能企业茁壮成长,集中释放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成长潜力,打造引领全球前沿科技的产业高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