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13

餐饮行业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于数字科技是向往而又很难迈出第一步。海底捞作为拥有一千多家门店的国际知名餐饮企业,在中餐领域率先引进新技术,打造餐饮数字化、智慧餐饮场景。

火锅消费场景存在一个很普遍却又很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吃完经常一身火锅味。海底捞创新研发了“海排风净味系统”,2010年初代产品开始进入门店实测,2012年才开始逐步推广。在2015年才实现全新的智能化升级。随着海底捞的不断发展壮大,‘无烟宝’的价值就显现出来了,现在不仅海底捞,许多餐饮企业也在使用。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不仅仅体现在提升食品卫生安全和顾客用餐体验方面,也体现在降本增效方面。以直配菜项目为例,菜品在央厨集中批量化生产,门店出菜机自动出菜,极大提高了门店运营效率。

海底捞门店引入的智能配锅机,则改变了传统人工配锅模式,通过新技术运用打造自动配锅机,既减少了人工干预环节,提升食品安全,又能满足顾客可对麻、辣、鲜、香、油、水等比例调节,实现顾客口味的私人定制,在满足个性化的口味需求的同时,也减少了浪费。

海底捞在新技术方面的创新和运用,实现了强化食品安全、提升顾客体验、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新技术解放了人力,可以让员工更好的为顾客服务,提高了员工的服务质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