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直播带货不会被取消了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0-23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这个月大家一直都在讨论印尼关闭电商直播,争论国内是否应该关闭直播电商,而且讨论的愈演愈烈,卢松松也发布了很多相关的信息和言论。

结果10月20日,商务部就发布了统计数据称前三季度,全国直播带货销售额近2万亿元,占网络零售额的18.3%。活跃电商主播数超330万人,增长164.3%。

这说明了什么呀?

说明直播带货卖的这么好,就是有人愿意用,不会被取消的。

直播带货占网络销售额的五分之一,难怪这么多明星、名人做直播带货了。郎永淳、王小川和文艺界的潘长江、嘎子都在卖酒,央视的李思思、刘芳菲、水均益的女儿水亦诗相继辞职离开央视。

看来,中国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或许可以打败常规电商,占据龙头地位!

虽然很多人反对直播电商,认为直播电商百害无一利,肥了主播,瘦了商家,买家不一定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但反对无效,毕竟这个行业促进了创业和就业,围绕着电商直播行业的工作岗位:主播岗位增长了164%、而中控、运营、美工、客服、供应链、快递等岗位一定也增长了不少。在没有更合适提供就业岗位的情况下,一定不会取消或限制直播带货的,毕竟这个行业创造了大几百万的工作岗位。

你像浙江义乌新增的企业有3/4都是和电商相关的,四川浦江也在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链,全县28万人,有超过3万人从事电商。

所以你说?怎么能取消/限制电商直播呢?虽然直播电商不会取消,但一定会越来越规范化,相信很快就有政策出来了。

但从当前的形势来看,直播电商对促进创业就业和促进消费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目前看直播电商还会继续蓬勃发展,而实体商业还是得想办法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线上线下结合是趋势所在。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关注卢松松,了解更多创业者信息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