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进化人工智能,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云天励飞陈宁出席2023全球城市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0-31

10月29日,作为“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主题活动之一,以“未来城市·多元聚资”为主题的2023全球城市论坛在上海市闵行区大零号湾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人居署、世界银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学界、政界、商界的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目前依赖人类决策的城市治理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局限性和盲目性,要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推动城市管理走向自学习、自进化、自主决策,而这背后的核心支撑技术则是人工智能。

云天励飞提出的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战略,是一条通往通用人工智能的路径。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即把整个城市当做一台巨大的机器去训练,通过建设1张智能感知网络、1个城市超脑、N个智慧应用,以下游应用和数据的繁荣,反哺上游芯片和算法的短板,构建“数据-算法-芯片-应用”四位一体的数据飞轮,让AI技术进步与城市智能等级提升相辅相成。可以说,构建自进化城市智能体,不仅是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道路,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路径。

目前,云天励飞已经在深圳、成都、青岛、上海、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打造了多个自进化城市智能体的行业标杆案例,覆盖智慧警务、智慧交通、城市治理、智慧商圈、人居生活等多个领域。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坚定推动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战略,在更多区域、更多行业,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更多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标杆案例,为未来城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