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随着人工智能市场份额的提高,看涨势头可能会增加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2-24

自微软和 Meta 宣布将购买AMD(NASDAQ:AMD)的 AI 芯片作为英伟达的替代品以来,AMD 的股价已上涨 20%,随着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考虑 AMD 的 AI 芯片,我们可能会看到进一步的牛市。

科技行业对需要非常强大的人工智能芯片的人工智能工具产生了巨大的兴趣。英伟达凭借先发优势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不过,英伟达的芯片并不便宜。即使是 OpenAI 等使用英伟达芯片的资金雄厚的公司也抱怨成本令人瞠目结舌。对于大型科技云厂商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因为他们构建了可供客户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如果AI芯片的成本过高,将会严重影响云公司的利润率。

除了定价之外,选择 AMD 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大型科技公司不希望完全依赖单一供应商来满足其芯片需求。它给了英伟达太多的议价能力,让其他公司很难规划未来的人工智能路线图。因此,AMD为需要AI芯片的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灵活性。

许多分析师指出,取代英伟达CUDA生态系统并不容易。这对 AMD 和选择 AMD 人工智能芯片的科技公司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最终我们会看到一些解决方法。AMD 拥有 ROCm 软件套件,并且正在大力投资改进这项技术。

微软和 Meta最近的声明将鼓励其他公司与 AMD 合作。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家不使用 AMD 的 AI 芯片,那么他们在向客户提供的定价和功能方面就会处于不利地位。因此,很有可能他们最终都会对AMD的AI芯片进行大笔投资。

其他使用人工智能芯片的科技公司也需要考虑 AMD 的人工智能芯片,因为它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英伟达和 AMD 之间就谁的芯片更好的问题存在一些来回。这是预料之中的,因为这些基准测试结果可能会影响人工智能芯片客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购买决策。然而,比基准测试结果更重要的是微软和 Meta 已经宣布了购买 AMD 芯片的决定。这表明这些芯片足够好,可以用作英伟达昂贵的 AI 芯片的替代品。

AMD 管理层还将 AI GPU 的总潜在市场(TAM)从之前提到的 1500 亿美元增加到 2027 年的 4000 亿美元。这表明管理层看到了该行业巨大的增长潜力,并将在接下来的几次迭代中大力投资改进人工智能芯片。最近,AMD 首席执行官 Lisa Su 提到,他们的数据中心 GPU 销售额将在 2024 年达到 20 亿美元。相比之下,英伟达仅在最近一个季度就公布了 140 亿美元的数据中心销售额。就未来人工智能芯片销售收入预估而言,英伟达和AMD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但是,随着 AMD 稳步提高其市场份额,这将成为 AMD 的一个优势。英伟达在该行业拥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随着AMD获得更多客户,英伟达将不可避免地失去市场份额和丰厚的利润。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份额较低,但与英特尔相比,AMD 的估值更高。主要原因是AMD市场份额的提高,这得到了华尔街的奖励。

AMD股价在2023年上涨了120%。这导致许多分析师宣布2024年上涨潜力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AMD尚未交付将成为未来增长关键驱动力的AI芯片。股票。明年对于 AMD 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因为它看到了与英伟达的直接竞争。我们将根据许多参数获得有关 AMD AI 芯片性能的反馈。Nvidia 已经设定了一个非常高的基准,如果 AMD 能够足够接近它,我们应该会看到对该股的更好的情绪。

AMD 的远期市盈率高于英伟达。许多看跌分析师使用这一指标来指出 AMD 股票运行非常火爆。然而,一旦 AMD 的人工智能芯片开始受到关注,预期盈利预测将会发生变化。随着人工智能最初的炒作逐渐消退,以及公司认为 AMD 的芯片是足够好的廉价替代品,英伟达很可能会在 2024 年遭受利润率的一些侵蚀。AMD的市值不到英伟达的20%,而其市盈率却是英伟达的三分之一。

AMD股票未来的增长动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展轨迹。最近的公告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大型科技公司愿意考虑 AMD 作为其人工智能芯片需求的替代方案。在接下来的几次迭代中,AMD 将缩小与英伟达在芯片性能方面的差距,这应该会提高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预期。尽管估值很高且 2023 年将出现大牛市,但 AMD 股票是一个不错的买入并持有选择,可以在未来几年利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

微软和 Meta 宣布使用 AMD 作为英伟达的替代品是不可避免的。英伟达在 2023 年成为人工智能芯片的唯一供应商,从而获得了巨大的定价优势。如果这种情况长期持续下去,甚至会损害大型科技公司的利润。AMD 提供了一个足够好的替代方案,当前的基准测试结果对该公司来说是有希望的。

AMD 仍需要对其 ROCm 软件生态系统进行重大改进,以与英伟达的 CUDA 竞争。然而,AMD 在定价、灵活性方面轻而易举地获胜,并为 AI 芯片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份额的增加,AMD 的利润率可能会好于预期。这应该会改善该股的情绪并建立长期看涨反弹。尽管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 AMD 股票在人工智能行业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丨Bluesea Research

文│松果智能Hub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