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光线传媒:阿里2015年继续大举进军文体领域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3-06

3月4日,阿里向光线传媒投资24亿元,这是2015年阿里第一次大手笔的投资,财大气粗的阿里再次了开始了它的并购计划。光线传媒可以说是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阿里选择与光线传媒合作确实是选对了对象。BAT组合的并购热潮还在继续,当然百度和腾讯也不会示弱,不仅之后肯定会有所动作。互联网公司与传统企业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在双赢的前提下,可以说是各取所需,那么阿里为何对文体领域情有独钟呢?

之前马云入股恒大足球,如今又投资光线传媒,马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想在未来几年整合一下文体领域,主要是看中了文体领域的众多粉丝。不管是足球,还是电影或电视,文体领域的粉丝数量不可小窥,更重要的是文体领域的粉丝忠诚度比较高。举个例子:喜欢刘德华的粉丝会一直支持偶像,即便不是什么追星族,也不会随便改变。阿里第一步棋是跑马圈地的过程,以便以后推出相关的产品或者服务。

所谓放长线钓大鱼,阿里现阶段就是放长线的过程,BAT组合在移动支付领域争的面红脖子粗。为了抢占更多的用户和入口,因为三方都看到了移动支付未来的前景。现在不下手,以后估计只能看对方吃肉,自己连汤可能都没的喝了,当然光线传媒、恒大足球等,这些都成为阿里的棋子。但阿里究竟需要多少棋子,谁也不好说,光线传媒可能已经被BAT三巨头都看中了,只是阿里这次出手快了一步。

整合后的文体领域将变成了阿里生态圈,这是一个拥有许多用户的圈子,阿里可以借此发展自己的互联网金融。拥有这样的生态圈可以说给了阿里很多种可能,至于盈利模式也有很多。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得用户者得天下,没有用户一切都是扯淡,而且BAT组合对未来的危机感都比较强。如果现在不早做准备,那么几年后可能自己的地位就不保了,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抓住机遇才能活的更长久。

24亿元投资光线传媒,对于阿里这样的巨头来说,应该不算是什么大的投入。后续阿里还会继续疯狂的并购计划,马云的棋局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而腾讯和百度也不会闲着,2015年的互联网注定又是不平静的一年。

文章由 天津轿车托运 原创 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