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价格销量马上降低,客户对价格太敏感?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12-04

很多时候因为我们的成本增长,提高价格是很正常的现象。然而提高价格销量马上就降低了,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数朋友觉得客户对价格敏感,消费能力跟不上,是这样吗?

的确有很多客户会因为价格问题不会选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毕竟货比三家是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互联网电商平台上价格比较透明,什么产品卖什么价大多很清楚,但提高价格销量降低的原因,大家真的研究清楚了吗?

为什么会销量降低,守护袁昆觉得有以下几个常见原因:

一、客户认为你就值这个价。

虽然说每个产品的价格越来越透明,但还是很多卖高价的,而且卖的好。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有很不错的溢价。包括各种赠品、福利,当然更重要的是品牌溢价。

不少企业本身没什么品牌,产品也没什么太大的特色,即使你的成本增长了,但客户并不会买单,因为很简单:客户认为你就值这个价。农夫山泉就是2块钱,百岁山就是3块。1块钱的品牌很多,你想卖2块、3块,为什么不买农夫山泉,百岁山?

二、对价格敏感的并非是自己的客户。

如果一个客户因为价格问题而不购买,那么这样的客户并非是自己的客户。很多朋友会说因为客户还不清楚价值,守护袁昆想说的是:大多数纠结价格的并不懂价值,即使你阐述价值也没用。所以定位好自己的客户群非常重要,很多朋友并没有在意。

一些餐饮企业前期会通过折扣、促销等方式吸引大量的食客。当然美食类博主的推广作用也非常明显。等恢复正常价格或者不做活动了,销量就降低了。其实这类用户并非是客户,只是来占便宜的,大多企业只是赚个人气而已。

三、消费能力跟不上,根本不存在好不好?

消费能力跟不上,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借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即使提高价格又能提高多少?10%还是20%?市场上比我们高价的产品多的是,怎么没发现对方卖不出去?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只要通过互联网做营销推广,通过手机去做传播,我们的产品会卖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守护袁昆认为根本不存在消费能力跟不上的问题,只是自己的传播范围和传播速度是否跟得上?

由于自己的成本增长,产品价格的提升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因为价格的提升,有小范围的销量下降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比较大比率的销量下降,那么就要好好找找原因了。看看上面三个原因,自己占了几个。

价格提高的确会导致销量下降,毕竟会过滤到一些不太忠实的客户。但正常情况下来说应该是销售额提高了,如果销售额下降了,那么大家又是怎样的解决办法呢?欢迎一起交流!(文/守护袁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