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空间、内容三重爆炸宣传来袭,易车逆势投放再掀行业战火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0-16

今年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的态势还是让人感觉有些冷清,不知道是不是在孕育着全新的变局。不过易车的爆发式投放还是抓足了眼球,不仅喊出了“价格全知道,买车不吃亏”的新Slogan,还推出了首位明星代言人沈腾。爆炸性的投放,洗脑式的广告,极具冲击力的策略到底意欲何为?新车市场是否又要重塑格局?

时间、空间、内容三重爆破

这次易车的投放可以说是久违的地毯式轰炸,易车承包分众全国一天的电梯资源,全天候循环播放易车广告片,一天播放5000次左右,可以说是少有的时间、空间上的集中。同时在内容上,易车选择了硬输出的的洗脑式创意,放弃内涵表达,直抒胸臆,可以说也是当下流行并且容易引发话题的一种形式。这次易车的广告战略可以说是相当激进,在时间、空间、内容都做到了最大的输出,让三者产生联动和共振,最终实现1+1+1>3的效果超叠加效应。这显然不管对广告行业还是对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针强心剂,让沉寂已久的行业焕发了新的生机。

必须要说,易车的这个策略还是相当大胆,对时机的把握也相当的精准到位,毕竟整个行业的颓势大家看在眼里,简单的传播和投放都不足以影响整个行业或者用户对这个领域的看法,那么这种强刺激之下,其实还真的会吸引更多的目光。让大家看到易车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开始发力崛起,整个行业的格局即将发生改变。而现在的消费者在行业整体疲软的情况下,用户买车变得更加谨慎和货比三家,而易车这个强心剂,正好可以击中这批人群,起到非常好的“打醒效果”,告诉他们买车上易车就够了,无论什么优惠还是价格,都一清二楚,再也不必东查西找了。

这是一次时间、空间、内容三重爆破的投放,也是易车向广大车友展示自己优势和实力的一次亮相。这次投放易车可以说是精心准备,也做了大量工作,为的就是一炮而红,这里不仅仅是在广告段做到极致,其实在内容端的充分准备,才是真正的推广关键所在。

行业需要创新推动

新车交易的关键是什么?参数固然重要,但是用户第一考虑的问题核心还是价格,而且是耗费精力最多的一步。因为同样的车型在不同的区域或者店铺,其实价格不同,活动也不同,毕竟除了车辆本身的价格外,很多商家还会推出各种赠品、金融优惠等福利,购车时需要将各种优惠综合考虑,才能最终用最优惠的价格和政策买到心仪的新车,所以很多人都是一家一家4S店跑,非常辛苦,但是不去跑呢,又会觉得买的吃亏,所以对于购车用户来说,如何能找更快的找到最优惠的选择,也就成为了用户最为看重的部分。

易车平台上接入了全国各地数万家经销商,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获取经销商报价,轻松询价、比价,甚至而优惠,易车全知道。同时,易车在以往经销商自主发布优惠信息的基础上,还上线了行业首个智能编辑部,每天能自动抓取、产出1万篇包含降价、优惠等信息在内的市场行情类文章,为用户提供及时参考。可以说在信息的收录量上,是非常惊人的了,自然也就能非常好的满足用户的关键需求。

而用户购车除了价格敏感之外,还有一个需求非常刚需,那就是非常希望知道这个车型的实际使用体验是不是真的靠谱,宣传有没有夸大。而关于汽车口碑的内容,易车也有强势的论坛,汽车点评等模块,沉淀了众多主流车型的真实车主的真实评价,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参考。而这也属于“全知道”的范畴。可以说,只要你想买车,关于这辆车的所有信息,不管是车本身还是销售活动优惠之类,都会在易车上轻松找到所有答案。而这凝结为一句话自然就是“买车不吃亏”了。让买车变得更加透明,打消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损失,是易车对用户的承诺,从这个角度说,这么关键又重要的事情,确实值得投广告说三遍,当然,这次洗脑广告可不止三遍,而是5000遍,相信用户一定会记忆深刻的。

暴力收割行业用户

其实易车投放的渠道也是比较精准的,写字楼用户往往也是购车的主流用户,尤其是这些用户也是互联网的高粘度用户,也善于和习惯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有什么问题也都会问“去哪搜”,所以易车的这次广告传播力求精简,最短时间内实现最关键的信息输出,不做创意和思考,也是非常务实的选择。目标用户毕竟是要购买十几万几十万的大件产品,自然对这些信息也会更加留意,同时因为这些人也是成熟的消费群体,所以无需什么包装美化,只要实话实说,自然会引发他们的兴趣和关注。

洗脑式的广告是最简单有效的,是强化品牌认知与核心理念输出的最优选择。在广告市场中,这种模式已经被验证是最高效的,尤其是在行业的品牌建设还在初期,知名度和耳熟能详是最重要的,而美誉度和企业品牌文化传播要等市场占有率足够高的情况下再去做比较合适。同时大众明星沈腾的代言也可以说是神来之笔,其目前在大陆市场的号召力可能比同行的选择还是要好不少,可以说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之一。新鲜血液的加入,大笔投入的轰炸,逆势大规模投放,让易车有望抄底胜出。这也是所谓“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之前汽车行业同行的许多努力,也许现在就成为了易车爆发的铺垫了。

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如何做好品牌和内容的传播其实一直是一个趋势不断变化的话题。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传播的策略一定要符合行业的阶段和自身企业的市场位置,并不要拘泥于一定的成法,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易车这种闪亮登场,爆炸传播的方式确实是打出了一个自己的风格和一个行业的震动,而接下来,就是见证易车奇迹的时刻。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