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链云分布式存储&数字经济论坛中国行圆满召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6

9月13日,由深圳市中链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链云)主办的“分布式存储&数字经济论坛中国行”在东莞市松山湖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窦俊、副秘书长孙士举,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党委副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左朝胜,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信部区块链人才研究所特聘专家高斌分别致辞,星际无限联合发起人赵思博等数十嘉宾齐聚论坛并积极交流。

据了解,中链云研发的分布式存储技术在新技术、新模式、新基建、新生态、新产业等方面有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创新元素。为更进一步培育数字经济与创新科技的关键力量,特别是运用在推动企业向中高端发展方面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窦俊表示,数字经济发展是党和国家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5G引领时代展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分布式存储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分布式存储主体聚焦战略性实体产业。左朝胜认为,随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必将有力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布式存储技术的出现将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高斌在主题演讲时深入强调了新经济、新基建、新存储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高斌认为,分布式存储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根本,也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基础之一。高斌表示,分布式存储技术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延伸,未来势必要加强分布式存储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

会上,星际无限联合创始人&迦南商学院院长赵思博表示,IPFS&Filecoin作为链接世界、云储未来的全球性共识机制,受到全球资本资本追捧的同时,也是推动区块链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数据存储革命的基石!

同时,星际无限首席工程师官邓博文、中链云全球市场总监蒋峻德分别就分布式存储技术作了精彩演讲。邓博文从研发实力、技术优势、人才储备及分布式存储技术未来的发展及规划进行详细的诠释,借鉴相关存储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更多的企业向中高端发展赋能。蒋峻德表示,分布式存储技术是继大数据之后最受各界关注的领域,也是发挥中链云在IPFS领域的品牌优势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