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粉店入驻点购广场,勇敢迈出数字化“出圈”第一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巷口的包子铺,每早都会排起长队;街边的肠粉店,从早到晚,顾客络绎不绝;楼下的便利店,人进人出……这些生活气息最浓的实体小店,在街头巷尾中,忙忙碌碌间,热闹了人间“烟火气”。

近日,商务部联合多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提出小店建设的愿景。相关政策的鼓励扶持,让小店有了底气。但实体小店发展仍面临生存成本高、融资难、经营管理有待优化等问题。“小店”们要想实现“活下来”并且“活得好”,除了政策、环境、消费等外部因素以外,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店铺本身的“内涵”,成为“自救”的突破口。

接入数字化生态圈,以礼会友引 到店

在新技术、新模式驱动下,线下小店正逐渐融入数字化、信息化浪潮。以一些科技企业提供的技术力量为支撑,一个包含小店、品牌商、经销商、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多方共赢的开放性商业生态初具雏形。

近日,为了让“实体小店”烟火气更盛,点购广场推出“实体店入驻”计划,并着重在“13579”政策中提及“三类人群”中的“店铺”,利用数字化手段帮助线下实体店开通线上渠道,旨在发掘实体小店群体的潜能,帮助小店店主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勇敢迈出数字化“出圈”第一步。

实体小店以“498元技术服务费+1000元保证金”入驻点购广场,依托点购广场的用户规模优势与技术能力,帮助线下门店吸引客流、提升转化、促进销售,从以往的“一维”经营到“多维”赋能,让那些深藏在街头巷尾的“实体小店”被更多人看见。

入驻点购广场 多元赋能,让实体小店生意更红火

“店面不大,却是我们一家老小的生计来源。”肠粉店老板陈先生说到。

陈老板的肠粉店,已经开了三十多年了,是一家实打实的老店。据陈老板说,制作肠粉的手艺是从母亲那里学来的,是一门祖传的老手艺了。作为传人之一,陈老板制作的广式肠粉从没让街坊们失望过。陈老板说:“这可是祖传手艺的脸面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

打小在这里成长的老街坊,对这家小店是再熟悉不过,但那些超过小店服务半径的人就不知道了。自从陈老板把肠粉店入驻到点购广场,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

可以说,入驻点购广场后,陈老板的肠粉店生意更好了。借助点购广场的无界性,肠粉店被更多人“种草”发现,远道而来品尝正宗肠粉味道的人也越来越多。此外,陈老板的肠粉店也同步在点购广场上线了“周边店”,可以展示小店肠粉类型、公布店铺优惠活动,接受网上订单及配送等,大大地提高了肠粉店的运作效率。

与此同时,陈老板把小店入驻到点购广场后,还会时不时的在点购广场进行直播,展示自家小店的独有特色和广式肠粉的制作工序。通过点购广场这样一个店铺展示的专属舞台,给予入驻小店流量加持,为其积攒人气、积累口碑、拓展用户、打出品牌。

小店的转型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为小店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可能。其实,对于像肠粉这样充满年代感的老店,便是这些老街巷子里最真实的灵魂。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门手艺,一个地方的美食文化,其承载的也是一种乡情的记忆。点购广场希望通过技术力量帮助实体小店进行数字化转型,助力小店在新的时代发展潮流下踏出一片新蓝海。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