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怎么找国外客户,Google Ads为外贸推广提供动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4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外贸产业发展迅速,外贸企业在海外推广方面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目前主流的外贸推广方式除了早期的展会与B2B网站之外,众多外贸软件、海外社交营销网站以及各种生活类社交网站都在选择方案之列。不过,整体看来,除了出现同质化竞争的现象之外,这些渠道和方式往往存在“不够精准高效”的痛点,很难满足外贸企业的推广需求。相对来说,谷歌旗下的Google Ads广告服务就能够完美的解决这些痛点。

从运营特点来看,Google Ads采用的竞价机制,可以将外贸企业的网站、电话、产品等相关推广信息,在恰当的时间与位置展示在Google搜索结果的列表当中。由于海外用户早就习惯了“Google 一下”的消费选择思维,因此用户搜索后第一时间就能看到想要的信息,从而进行点击、咨询、实现交易转化。Google Ads的这种机制,就将Google 的流量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也让外贸企业用最小的广告运营成本,覆盖更多的用户来取得最大的收益。

在众多海外推广渠道中,EDM邮件营销也是一些外贸企业选择的一种推广方式,但是由于数据有效性、发送成功率、客户打开率等问题,很难达到实质性效果,而一些生活类社交软件尽管拥有的用户数量庞大,但由于没有办法有效的定位到精准用户,所以并不适合外贸推广。外贸企业在这些渠道投入的广告,很难被潜在客户点击,交易转化效果自然不如Google Ads。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在快速完成 Google Ads帐号注册后,广告主只要在页面菜单上点击广告系列,就能进入广告制作环节。选择定位到的地理位置和语言、受众群体之后,用户将自己企业的广告素材(例如标题、广告内容描述、图片等)融入多种类型广告即可。由于Google Ads广告投放的范围非常大,无论海外用户使用的是计算机、平板电脑还是手机,都能有效覆盖到。与此同时,Google Ads 没有任何广告预算限制,广告主只需要设置每月预算上限,广告费就能可控不超支。当然,根据营销推广的需求,广告主也能随时暂停广告投放或调整预算,Google Ads这种灵活并且人性化的机制,也让很多外贸初创企业规避了成本超支的风险。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需要抓住客户痛点和市场需求,在广告制作上做到与时俱进,精益求精,这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的过程。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少走弯路,Google Ads也在官网设置了详细的帮助中心,相信有了全方位的助力,更多的外贸企业都能避免海外推广误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