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发布神笔活动设计平台 打造高效获客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2

6月1日,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正式对外发布活动设计平台——信也神笔。该平台是基于最前沿的拉新、促活、成交等业务而打造的一站式活动设计平台。通过极速投放、渠道归因、大盘分析、策略调整来降低获客成本、提高成交量,助力企业实现营销收益最大化。

据了解,信也神笔支持登录注册、营销弹窗、红包雨、摇钱树、猜一猜、摇一摇、年货节、秒杀免单、认证提额、捐步数做公益、积分领好礼、助力领好礼、新客领好礼、分享领红包、分享测额度、免息费、移动积分兑换、亲友礼券、一飞冲天等二十余种活动的自助设计与投放。具有全自助、性能高、体验好、千人千面、多租户、开箱即用等特点,在信也科技内部上线2年时间内,已在集团多条业务线上同步展开使用,自主配置了427次Landing、弹窗、活动等,极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和成交量。

信也神笔活动设计平台 -- 后台页面

另据信也神笔活动设计平台研发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有以下六大功能:

1、活动生成。选择活动模板,配置其中的文本框、图片、按钮、红包、登录注册、分享等组件,完成组件的位置、大小、颜色等样式的调整,可使用一键排版功能来智能化对齐元素,提高配置效率。随后完成按钮跳转动作和接口参数配置,选择是否开启可视化埋点,便可轻松完成活动的在线预览和生成。

2、3D活动配置。从2020年开始业内各产品线逐步通过游戏化来提高用户沉浸感和参与度,比如天猫的双十一星秀猫和金币小镇、支付宝的春节集五福等。信也神笔平台同样支持3D活动的配置功能,可在线导入2.5D帧动画、骨骼动画以及3D模型等素材,在线配置活动道具,设置成长等级,预览并检测3D活动的运行性能。

3、规则设置。可视化配置接口规则,比如中奖概率、参与次数、邀请次数、中奖规则等,避免每个活动接口的重复封装,实现活动规则及时调整,提高交付效率和转化。

4、奖品发放。在线配置手机、现金、优惠券、会员卡等发放奖品,管理奖品的仓库和物流状态,及时通知用户对奖品进行收货并反馈建议。

5、渠道选择。运营活动可以自助选择目标渠道,比如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快手、B站等,定时上线,自动下线,根据不同渠道收集归因信息。

6、收益大盘分析。分析每个活动的收益数据,计算出注册转化率、参与率、新增成交量等。根据后台数据来决定加量或者减量,指导运营策略的优化。

信也神笔活动设计平台从架构上主要分为“搭建平台、云端、客户端”三部分,整体是通过云端一体化的方案来实现的,达成了复杂业务、极致性能、高效交付三者的有效统一。

信也神笔活动设计平台 技术架构

搭建平台包含“Landing、运营弹窗、营销活动、交易流程”等业务组件模板,这些组件模板会可视化地展示在所见即所得的WebIDE中,通过拖拽即可完成内容配置。配置过程中使用的资源可通过素材库进行管理,素材库支持上传、压缩、动效配置等功能。3D引擎会对导入的2.5D动画素材和3D模型进行解析,展示其中的帧动画、骨骼动画、纹理等,并支持在线修改和预览。千人千面是通过人群特征判断来实现的,不同人群可看到不同的营销内容。

在平台中还可为每个活动绑定不同业务的接口,比如用户类型、活动规则等,以此来保证活动的多样性与新鲜感。多租户的功能保证了数据在业务线维度的完全隔离,每个用户只能看到自己的活动,并对自己活动进行管理。规则引擎会解析用户配置的周期、概率、人群等条件,这些判断条件会提前推送到Redis中被活动接口解析使用。

云端服务包含“动态渲染、静态直出、自动巡检”三部分。动态渲染对与用户状态、业务状态强相关的活动进行支持,在线访问,即时渲染,不同状态下看到的业务模块是不同的。静态直出的类型主要是Landing、资讯这些客群单一或与客群无关的业务,将其在云端提前渲染好并输出到CDN边缘节点中,提高访问速度。自动巡检包含不同活动组件的测试脚本,根据脚本定时在云端执行巡检,检查线上业务的流程步骤和兼容性。

此外,客户端会提前下载离线包,并对静态资源和页面进行预加载,同时对帧动画、3D模型进行解析,最后结合接口数据完成页面预渲染,提高用户感知真实内容的速度。

据2021年Q1财报显示,信也科技第一季度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高达9380万元,同比增长7.1%,而在过去五年时间里,信也科技在科研领域的总投入已达到18.103亿元,可以说,对科技的耕耘已融入公司发展的每一步。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已成为企业的共识,信也科技也将不遗余力,始终秉持“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研发更高效、更智能的数字化工具,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持续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携手创造金融科技行业新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