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短视频脚本需要什么因素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15

我们都知道,看短视频就是为了看剧情,短视频的剧情是推广的核心!但是短视频剧情依赖于一个好的脚本,那么,短视频脚本是什么,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脚本是什么

本是指表演戏剧、拍摄电影等所依据的底本又或者书稿的底本。短视频脚本则是指拍摄视频所依靠的大纲底本。短视频脚本,是故事的发展大纲。我们在拍摄视频前,需要在视频脚本中确定故事的整体框架。

那么要怎么创作脚本呢?

1、拟一个大纲

短视频脚本列大纲的目的在于提前设计好人物、环境相互之间的联系。根据账号定位确定故事选题,建立故事框架,确定角色、场景、时间及所需要的道具,然后根据这些“道具”开始创作故事。

2、设置场景,让人有代入感

虽然影视剧常常有“绿布”场景设置,但短视频不同于影视剧的一个特点在于,短、平、快,制作成本低,且要在短短几分钟内甚至一分钟以内表达一个主题,利用真实场景更能让人有代入感。

3、掌握好时间

这里所说的时间把控,主要是留住用户的技巧。一个一分钟的视频脚本怎么写?你需要在15秒左右的地方设置一个反转或者爆点,留住用户。

最后把主题升华一下, 让整个视频都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深刻。一定要在内容中升华主题。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