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优化小技巧 巧用标题文案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30

有时候我们看一部电影,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也许不是电影的情节和画面,而是电影中的某句台词或者文案。其实短视频也是一样,只是我们不能在视频内容穿插很多文字,因此就要巧用标题文案!

那么什么样的标题文案更加吸引人呢?

1、有悬念的标题

有悬念的标题最能勾起人们的好奇心,让他们更有动力把视频内容看完。有些悬念标题能让观众与之产生共鸣,让人不禁生出感慨,甚至让很多感同生受的用户忍不住打开评论发表自己的感慨。

最好是能够利用疑问增加评论区的互动。

2、热点词要用好

简而言之就是“蹭热点”,比如说近期生活中的热点话题,流量热词等等,想这些都带有非常要的关注量,可以有效的提升短视频的曝光,从而帮助视频上热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热点话题更新比较快,我们更新热点一定要及时。及时关注热搜中的热点,关注生活新闻,在相关的视频作品中引用热词、热点等等,能够提高视频的热度。

3、擅长利用引导句

引导句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比如说有些标题是这样写的“一定要看到最后,有惊喜哦”,当用户看见这类标题,很多用户会出于好奇心看到最后。

当然我们的标题也要面对系统的审核,所以不要使用太多生僻字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