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标题有多重要?甚至会埋没优质内容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30

抖音想上热门有很多影响因素,比如视频的质量,视频的完播率点赞率等等。除了这些我们常见的数据之外,还有一个影响因素,那就是抖音标题。而取一个好的标题,又是运营中最为重要的一步。不管是吸引用户点击,还是命中机器的推荐逻辑,好的标题能够辅助文章和视频的传播,而不好的标题可能会将你的优质内容埋没

1、控制标题的字数

平台对短视频标题的字数要求为10-30字,标点、汉字、英文字母与一个数字字符,字数过多或过少系统都会自动提示不允许发布。当然,过长的标题也没有人有耐心看完,还不如短点更让人印象深刻!

2、不要标题党!

在视频标题中选用合适的关键词就非常重要。清晰的标题会更容易被算法定向推荐给目标用户,更容易让用户在海量信息中判断是否点击观看你的视频,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越播越推”的良性循环。标题党则只能吸引一时的流量,无法为账号提供准确的定位。

3、巧设悬念 讲好故事

用标题讲故事是提升短视频吸引力、感染力的需要,更是提升传播力与导引力的关键。在20字左右的标题中,尽量讲好故事、制造悬念,激起用户的阅读欲。

4、让用户有所得

为用户“站队”、“贴标签”增加短视频代入感,其目的在于拉近视频观众和制作者之间的心理距离,使用户感受到视频内容与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而且一旦用户有意借短视频进行自我表达,就会激发用户在社交网络中的分享行为,许多爆款短视频也由此而来。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