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签数字CTO熊清亮出席2022电博会,电子签名赋能数字贸易互连互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08

2022年8月4日下午,在“电商中国EBE China·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现场,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和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的,以“新赛道·新引擎·新基建”为主题的“2022产业区块链数智经济发展论坛”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爱签数字CTO熊清亮受邀出席,并在圆桌论坛上围绕《区块链赋能数字贸易》,与行业专家们共话区块链技术与数智经济的新生态。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学术与产业界的权威专家以及产业链行业精英代表将共聚一堂,聚焦区块链、数字经济、新基建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及趋势,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共同为区块链赋能数智经济的建设建言献策。

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数字金融分院院长、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金雪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爱签数字CTO熊清亮代表电子签约行业分享电子签约数字科技与区块链技术深度融合,赋能数字贸易的应用实践。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基础设施,区块链电子签约科技正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加强产业数字化协同。熊清亮在会议上分享,贸易中常见的“契约”、“交易”、“交付”等环节的数字化进程中,区块链电子合同的出现正好解决了整个产业链的诸多难点。

爱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可应用在供应链生态的各个环节中,建立了从身份认证、合同签署、区块链存证等环节的高效低成本安全的服务体系,降低了传统签署中纸张、快递、存储、管理成本的同时,还使得整个贸易周期全链条透明、风险可控,降低坏账风险,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针对数字贸易中核心的供应链金融场景,熊清亮指出,传统的纸质签署容易形成信息孤岛造成数据无法共享,金融机构难于获得有效的授信支持数据,难于核实交易真伪。

同时整个交易过程中存在业务操作风险、监管风险等,风控难度大,难以建立整条供应链的信用体系。而有效的区块链电子签名,则能为大宗商品的交易和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熊清亮解释道,爱签提供的电子签名技术,将无纸化的金融服务,融入到供应链的日常运作当中,助力银行、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以及物流公司构建安全稳健的信息共享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运转效率。

最后,熊清亮表示,在数字贸易领域,区块链电子签名的应用场景不仅是电子合同、电子票据、电子凭证,对这些电子数据及时上链也是关键一步,爱签对电子合同的生成、传递、签署、储存、调取等全流程区块链存证,并同步至相关监管和司法区块链节点,全流程可溯源可审计,一旦发生纠纷,可以立刻举证,证据链清晰明确,司法机构认可度更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