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与锦州签约 以数据驱动助力辽西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6

近日,东软集团及旗下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公司与锦州市人民政府、锦州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深化三方合作。以健康医疗数据要素为驱动力,按照“一中心一平台一生态”的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整体架构思路,即“以城市健康医疗数据资源价值化为内生驱动力,通过医疗健康产业的连接和专业服务平台赋能,繁荣医保、医药、医疗、医养和科技创新发展的产业新生态”,全面开启并实施一系列合作项目。

锦州是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而且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近年来,锦州按照以科技领军企业为“盟主”、驻锦高校为支撑、国内一流科研机构为引导的“三合一”模式,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擎,为打造以锦州为核心的辽西地区数字经济、医疗健康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东软与锦州便开启了战略合作,已建立起良好、信任的伙伴关系。本次签约,各方将在过去十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东软集团及旗下相关创新公司在数字技术和医疗健康的深入理解优势,在“一中心一平台一生态”的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整体架构下,以锦州医疗健康领域的数据资源价值化及创新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支付管理为切入点和驱动力。通过建设辽西(锦州)云医院平台,吸引区域内的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及各类医联体、医共体单位,以“拎包入驻”的形式快速开展互联网医疗等创新服务,打通诊前、诊中、诊后的所有服务环节,打造线下与线上结合、院内与院外一体、医疗与健康融合的数字经济新医疗服务体系。通过与锦州市政府及锦州医科大学联合建设的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锦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疗机构合作建设的辽西肿瘤医院等一系列项目的落地,带动和丰富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生态发展。

此次,东软集团及旗下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公司与锦州市政府及锦州医科大学的合作,是锦州在传统经济模式发展进入平稳期,寻求数字经济浪潮下新经济发展模式的一次探索与创新,并将为锦州建设区域医疗健康中心城市注入发展新动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