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Merkle美库尔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署国际数商战略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06

11月25日,上海。电通集团美库尔中国受邀出席2022全球数商大会,美库尔中国首席分析官陈光明作为代表与IBM、微软、亚马逊云科技等16家全球知名公司共同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署国际数商战略备忘,推动数商合作在中国的发展。

2022全球数商大会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数据交易所主办。大会以“数联全球 商通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机构、全球范围数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会交流、致力于打造全球范围数据领域成果发布、热点研讨、趋势展望的行业风向标和数据要素流通市场的顶级生态盛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新加坡智慧国数字政府办公室首席数据技术官曾昭河视频致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实践,国际数商战略合作将致力于通过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协同推进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国际数字之都”。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数据流已成为激活国际间技术流、资金流、商贸物流的关键载体。如何以数据流通驱动产业数字化的存量扩容、数字产业化的增量提速已成为全球“必答题”。在此背景下,“数商”作为中国首创概念,指以数据作为业务活动的主要对象或主要生产原料的经济主体。当数据成为关键生产要素,“数商”成为数据要素价值的挖掘者和数据价值实现的赋能者,也是跨组织数据要素的连接者和服务提供者,在数据产生、创新使用、数据流通与交易、数据技术创新、数据治理与管理等方面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Merkle美库尔作为全球领先的以数据驱动、技术赋能的客户体验管理公司,专注于数据分析与洞察30多年。Merkle拥有四百余家世界级客户,每年直接管理第一方客户记录37亿条、优化和管理客户营销预算超15亿美元,通过一流的数据管理和数据科学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获得数据优势从而实现商业增长。Merkle持续深耕的技术能力和伙伴关系,使得我们能够为客户大规模的提供解决方案,包括身份识别和数据源管理、云服务、客户数据平台实施和咨询、数据湖、数据安全等;客户体验优化及个性化服务、营销效果分析、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埋点监控、商业智能等。

作为国际数商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Merkle美库尔将充分利用专业的数据分析洞察、数字化转型的咨询服务能力,与多方一道共研数据要素市场趋势、共探数据交易范式、共建多元数商生态、共拓新型资产交易,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