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领跑中国Agent商业化落地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2-20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和AI准独角兽,实在智能致力于通过自研AGI大模型结合超自动化技术,领跑人机协同时代。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和技术创新。现已拥有60多项实授技术发明专利,300多项软件著作权,全面支持国产化“信创”生态,助力超2000家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上市集团公司及政府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应用部署各类“数字员工”(智能软件机器人);同时,实在智能已分别在日本和马来西亚设立子公司,全面布局东南亚“数字员工”市场并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实在智能进入RPA行业四年以来,通过技术快速创新先后推出三代实在RPA产品,始终引领行业方向。第一代产品推出“融合拾取”技术,解决精准识别各类PC软件界面元素的问题;第二代产品推出“智能屏幕语义理解技术(ISSUT)”和IPA模式,将传统RPA的“组件拖拉拽”专家模式升级为“鼠标点选用”的小白模式,使业务人员可轻松构建自动化流程,大幅降低“数字员工”应用门槛;第三代产品将大模型与RPA相结合,将RPA行业升级到Agent智能体时代,实现“你说PC做,所说即所得”。

2023年8月16日,实在智能发布自研垂直“塔斯(TARS)大语言模型”,并在全行业首发产品级别的Agent落地产品:TARS-RPA-Agent,即实在RPA Agent智能体,通过“自然对话式交互和超自动化执行打造全能业务专家”,再次大幅降低“数字员工”构建门槛,真正实现人人可用。

在具体实现方案上,实在智能将自研CV技术(ISSUT)、大模型(TARS)和实在RPA进行深度融合,即通过智能屏幕语义理解技术(ISSUT),提供基于人类视觉的,对屏幕画面和被操作对象的理解能力;通过“塔斯(TARS)大模型”,提供理解人类意图,将复杂问题自主拆解细化,并与实在RPA的流程块和组件进行映射的逻辑推理能力;通过实在RPA,提供对所有桌面软件操作的使用工具能力。此外,基于强化学习能力,实在Agent智能体可以重试、修正意图,从失败找到成功路径,并依托短期和长期记忆能力,迭代沉淀最优解决方案。

本轮融资将助力实在智能继续保持在AI Agent赛道的全面领先优势。预计在2024年初,实在Agent智能体将公测投放市场,为个人用户带来解决长尾低频自动化需求的PC助理,为政府企业带来员工办公助手,实现对各类办公软件的“你说PC做”,全面开启AI Agent智能体时代。

本轮之前,实在智能曾完成六次融资,投资方包括“穿越基金、君联资本、松禾资本、赛智伯乐、聚数银资本、中赢资本、光云科技、卓源资本、英特尔资本”等多家行业顶级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